首頁 > 校園新聞
抗震保安 925全校防災演練日
校園地震防災演練大家作伙來!
文/謝玉禪  2013/9/23列印
為了落實教育部推動國家防災日,本校將於102年9月25日星期三上午9時21分實施有預警校園地震防災演練。李天任校長說,校園防災工作並非一個人、一個單位的責任,需要大家一起齊心協力,一步一腳印的完成,而地震防災演練的參演,是大家應盡的責任,也由於各位的參與,會讓我們的校園更加安全、美好。
軍訓室劉富宣主任表示,此次演練主要是藉著大家的實際參演,熟練遇到地震時的三個一分鐘就地避難掩護要領「蹲下、掩護、穩住」,並在疏散逃生時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建立全校教職員生對地震自救防護與避難逃生的正確觀念。其次的目的是強化校園火災防救、傷患救護能力,驗證學校面對地震引發複合式災害的應變作為。

本次防災演練由軍訓室承辦,包括「一分鐘避難掩護」、「人員緊急疏散」、「緊急應變會議」、「地震情境體驗」、「自救滅火」、「高樓火災外援消防滅火」,以及「急救站開設與人員自救互救」等演練項目,增強全校教職員及師生的防災應變能力。

另外,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支援地震車及煙霧產生器,除了讓同學熟練地震來襲就地避難掩護及緊急疏散要領外,更提供同學們上車體驗地震不同程度的搖晃威力,也設置模擬火場,感受火災震撼景況,並請消防專員講解各式滅火器正確使用程序,讓同學們實際操作滅火。鄰近山仔后消防隊也將派出消防車、救護車及消防人員,演練大樓消防滅火作業,讓大家體會災害防救協力支援的重要性。

點閱人次: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