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與臺北市私立大同高中10月14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簽約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0/1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臺北市私立大同高中10月14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簽約。文大李天任校長、陳火炎校長親自簽訂合約,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大同公司贈送大同寶寶娃娃,本校則致贈文大創校五十年的柑橘娃娃,相當具有意義。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指出,自己與文大淵源甚深,太太、兒子都是文大畢業,身份就是文大校友,很高興有機會與文大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希望針對大同高中推廣的「大同人」養成教育邀請文大老師們共同培養,如語文、藝文、品德與實作推廣,以策略聯盟帶動兩校教育積極發展。
李天任校長強調,文大正在推廣五全人的教育理念,由於本校是科系最多的大學,尤其體育館已是亞洲最好的大學體育館,培育的學生都是體育界菁英。此外,本校的工學院創校之始,創辦人邀請大同公司創辦人林挺生董事長幫忙,因此,至今文大工學院的規模發展穩定,要感謝大同公司的鼎力支援。

李校長說,很高興與大同高中策略聯盟,相信以兩校的合作因緣,一定會全力以,因為一直記得林挺生董事長幫文大的這一段過程,更是站在教育的立場,本校更很願意分享,而教育的事業延續,全體教育人都應該有這個機會為教育做點事情。加上工學院的因緣,而文化大學與大同高中,所處地點不遠又在同一軸線上,有任何需要可以跟文大反應。

陳火炎校長說,曾經在民國六十幾年在文大,第一次到文大,一遇到大樓就迷路,印象相當深刻,而結婚後,內人也是文大建築系,兒子則畢業文大生科系,一家三口就有兩人是文大人。民國九十四年正式接棒大同高中校長一職,當時統計時就發現大同高中畢業就讀大學最多的學校就是中國文化大學,今天的簽約相當有意義,因此,期盼透過這些策略聯盟,為學生未來出路提早安排,未來將積極與國內大學合作,推廣高中生的品德、實作、藝文與語文能力,也能為現今推廣的大同人素質養成教育建立良好的基礎。



點閱人次: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