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精彩序幕 張鏡湖董事長主講「地球增溫及其影響」
文/李渼詩  2013/10/25列印
曉峰學苑於9月24日舉行曉峰學苑始業式,首場特別邀請本校董事長張鏡湖博士專題演講,題目為「地球增溫及其影響」。李天任校長出席開幕典禮時鼓勵曉峰學苑苑生及苑生候選人勇敢踏出自己本科系領域,挑戰更多元的學習,為曉峰學苑建立典範,成為學弟妹最好的榜樣。
首場特別邀請本校董事長張鏡湖博士專題演講,張董事長以「地球增溫及其影響」為題,闡述地球增溫後造成海平面上升、農業、海水酸化、漁產量減少、氣候變遷對動物之影響及產生疾病之問題。

張董事長說,地球增溫將對動物之影響部份,尤以高緯和高山形成顯著衝擊,而地球增溫以後,冰塊形成的時間延後,消融的時間提早,平均每縮短一星期,熊的體重減少約8㎏,這些也將對生態造成衝擊與影響。

張董事長說,在漁產影響層面上,自1899至2010年世界十個海洋中有八個葉綠素的含量減少,總計全球海洋約減少1 %。葉綠素和浮游生物的減少勢必影響漁產。

今年曉峰學苑開幕典禮,除苑生及苑生候選人外,也開放全校師生參與。靳宗玫教務長也致詞鼓勵學生。

張董事長鏡湖博士的演講精彩,現場有不少學生對於能參與董事長演講並近距離與董事長合照,感到非常榮幸,更覺得有機會加入曉峰學苑是件非常幸運的事。當天活動安排「有獎徵答」,學生皆踴躍發言,不少學生獲得8G隨身碟,學生都非常開心。

曉峰學苑本學期更開設了11大類別的課程,有時事研討、專案研討與實作、急救演練、職場停看聽、國際禮儀、藝文涵養、創意激盪、領導統御、國際視野、人際溝通、英文大躍進,除了課程之外,更安排了多元產業的企業參訪,帶領學生跳脫校園學習,本學期安排了昇陽建設公司、曜越科技總部、台北捷運公司、公共電視台、大安工研食品、除此之外還舉辦各式活動,曉峰學苑期許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苑生。




點閱人次: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