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展連結藝術與社區 建構「長安西路神話」
文/徐淑雯 輯文自台北當代藝術館網站 攝影/黃昭蓉 2002/6/20列印
台北當代藝術館於即日起至7月14日止,於101-103展場,推出連結藝術與社區的特展:長安西路神話--「街道是植物,藝術是動物」。邀請葉偉立、張基義、石昌杰三位藝術家,呈現居民+建築+影像的故事。
為破除民眾對當代藝術的迷思,並與台北社區居民建立良性互動,台北當代藝術館邀請建築評論人阮慶岳所策劃規劃了「長安西路神話--藝術與社區」系列展覽,子題為「街道是植物,藝術是動物」。至7月14日止,由藝術家葉偉立、張基義、石昌杰三人,以長安西路為題進行創作,觀看傳統社區的意義及時代變遷,並期許透過藝術,展現社區豐富的人文歷史及內涵。

華裔美籍攝影師葉偉立的作品「當代館與我」,以攝影記錄十八個社區居民的影像面貌、所擁有最具藝術價值的物件。影像陳列的同時,也播放他們最珍愛的一首歌,交譜出一幅極具真實力量的長安西路影像街道圖。

建築師張基義的作品「容器」,是利用大同區沒落中的傳統產業的材料、產品,進行再創作,由此觀看都市中的人與產業,在面對時代與歷史時的無奈感受。影像工作者石昌杰的作品「交睇」,以靜態攝影與動態攝影對照進行拍攝,以影像轉譯長安西路真實的一天。三人精采的作品,完整呈現一個屬於長安西路的 “居民+建築+影像”的故事,同屬於大台北地區一份子,不妨前往觀賞。


點閱人次:29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