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李哲藝校友 藝術學院交響樂團與華岡合唱團、華岡合唱團與國樂團、絲竹樂團、弦樂團及室內樂團 重新錄製校歌CD
文/李渼詩  2013/10/29列印
2013年10 月3日,這一天曉峯音樂廳聽見多樣曲風的校歌,結合藝術學院音樂系、國樂系的師生們,與第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李哲藝校友共同合作,為每一位曾經駐足華岡的華岡人溫暖演出多樣曲風的新校歌,每一首曲目都要讓您感受到「愛在華岡」每一刻,也為即將於2013年11月9日華岡校友節造勢宣傳,希望邀請更多校友選在返校節當日,一起重溫校歌裡的熱血青春。
李哲藝校友說,中國文化大學是台灣最早設置藝術學院的大學院校之一,文大的音樂系和國樂系在台灣更是歷史悠久,畢業的校友無論投身學術界、教育界乃至於表演藝術界,都是各領域的中堅份子,整合校友資源,形成豐富的交流平台,將帶給在校學生及文大校友彼此連結的管道。而這份校歌CD的製作,正是展現此一企圖及可能性的落實。

校友總會邀請到榮獲2012年第23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李哲藝校友(音樂系1995畢業)主持校歌CD製作規劃,結合藝術學院交響樂團與華岡合唱團、華岡合唱團與國樂團、絲竹樂團、弦樂團及室內樂團分別擔綱,為錄製不同版本的校歌賣力演出。其中,包含李哲藝學長在內的七位優游東、西音樂領域的傑出校友,特別返校合奏校歌,成為錄製過程的美麗句點。

指揮棒落下前,李哲藝學長對學弟妹精神喊話。李哲藝說,今天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將會收錄在學校發行的CD專輯裡,也會成為上、下課的鐘聲,在場的每個人都會聽得到;文大所有的師生、校友也都會聽見;你們的父母、親友、甚至你們的下一代讀文大的,也都會聽見!所以,大家好好表現,加油!

未來由學校正式發行精裝版CD,不但將成為所有參與華岡人的動人回憶,也是餽贈校友最棒的紀念品。

華岡興學以「承東西的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為宗旨;創辦人創校的理想期以文藝復興奠文化復興,以文化復興奠民族復興之宏基。本校自創校以來,即設有藝術學院並不斷舉行音樂演奏會、戲劇舞蹈表演會、美術展覽會等,讓師生校友都來欣賞,共同接受美的薰陶和訓練。為感念創辦人對藝術文化的重視與喜愛,所有培育過的無數藝術人才也為彰顯母校走過半世紀的榮耀,李哲藝學長特別重編了校歌、賦予新生代的曲風,同時邀集了東、西音樂領域傑出的華岡人共同演出,作為回饋母校栽培的最好獻禮。

東西文化交響,校歌悠揚迴盪;美哉中華,鳳鳴高岡!追念半世紀來的華岡點滴,感恩創辦人當年創校、建校歷程;期許所有的華岡人,不僅要能專業發揮所長,涵泳欣賞文藝,更要開拓胸襟,恢宏志氣,共同寫下華岡世紀的輝煌!

點閱人次: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