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苑生的候選人參觀公視 體認對公共新聞的精神與意義
文/何子凡  2013/11/1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曉峰學苑日前於10月22日帶領曉峰學苑苑生的候選人,前往公共電視台參觀,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加深學生對傳播產業的認識,透過實際的參觀體驗與相關人員解說,更加了解目前肩負起台灣公共文化的電視節目製作之精神,以及增加學術外的知識累積。
當天參訪公共電視台的接待人員由公關暨行銷部張淑鳳小姐引領,並且帶領學生參觀公共電視台的「攝影棚」、「衛星天線」以及「主控室」,在「主控室」期間張淑鳳小姐也熱心地解說節目製作的流程,以及講解各式各樣的傳送器材。

看著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忙碌的操作各個設備,參觀的同學亦表示想要實際體驗其操作流程,除了加深學生對於電視台環境的印象,已引起學生對傳播產業的興趣,兼具寓教於樂。

最後曉峰學苑苑生被引介到公共電視台的簡報室,由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廖宸語小姐為各個學生講解公共電視台的節目起原與發展,以及談論到「Peopo公民新聞平台」的精神與意義。廖宸語表示「Peopo公民新聞平台」起源於2007年,是台灣第一個完整架構的影音公民新聞網,是具有一種開放的、分享的、行動的平台,並且歡迎並協助所有公民參與、鼓勵交流並分享達成公民的培力、和主張及行動推動社會的進步。

在廖宸語小姐努立的講解中,學生也體認到公共媒體是以追求成熟公民社會為職志而建構 PeoPo 平台,在現代資本主義蓬勃的發展之下,媒體紛紛以斗大的標題來吸引閱聽眾觀看,且以市場導向的新聞報導為掛帥,犧牲了民眾對於某些公共事務的探討,因此公共電視台一直秉持著優質節目的播送,來引起更多民眾對公共事務的了解以認識。

曉峰學苑也期許此次得參訪活動,除了加深學生對於公共電視節目的流程了解外,也希望參與的同學可以更加了解公共新聞的精神意義,也提升學生的公民素質。

點閱人次: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