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華岡校友返校節 Homecoming 朱林驥學長代表「美國亞裔非營利機構策略聯盟」頒發全球最傑出教育貢獻獎予張鏡湖董事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9列印
2013華岡校友返校節 Homecoming,11月9日舉行「感恩與承擔」創辦人紀念會暨感恩音樂會。本校校友,同時現任「美國亞裔非營利機構策略聯盟」主席團主席朱林驥學長特別選在校友返校節當天,代表該機構頒贈2013年「美國亞裔非營利機構策略聯盟」全球最傑出教育貢獻獎予張鏡湖董事長。朱林驥學長說,此一獎項是海外文大校友送給董事長的禮物,以示校友們對董事長的尊崇與感恩。
李天任校長致詞說,今天大家帶著感恩心情,舉辦2013校友返校節,感恩創辦人在52年前蓽路藍縷創建華岡園地,感謝董事長三十年來接棒與傳承建立現今的規模,更感念所有執教的師長,有他們的耕耘與灌溉才有今日的你與我。感謝今日出席的所有校友,因為你們的出席振奮學弟妹的心,給了我們在校的工作同仁刺激鼓勵的力量。感念今天,因為今日是我們創辦人113歲的誕辰,用掌聲感謝我們的創辦人,在今天這個日子裡感謝董事長,我們也歡迎一日華岡人終身為華岡人的吳萬益前校長。

李天任校長說,在感恩的日子,展現華岡人成就的日子,學長姐們在華岡在社會建設中,勇敢承擔的責任,特別選在八樓交誼廳,邀請很多不同科系學長姐分享創業故事,以他們創立自己的事業,雇用很多傑出人才,為國家建設奠下基礎的努力,分享給學弟妹創業的心情與努力的成果。

目前中國文化大學共有12個博士班,43個碩士班,10個碩士在職專班,60個學士班、8個 進修學士班,1個二年制的在職專班。李校長說,這是一所全國科系最完備的大學,總體規模學生人數大概兩萬六千五百多人,專任老師七百多人,兼任老師八百多人,加上職工四百多人,是一所一千兩百四十人的一個綜合型大學。

李天任校長說,在全國每一個縣市,包含新進成立的金門校友會,一共有19個校友分會,加上各系所社團校友會,預計未來將有一個遍布全球校友組織,實現創辦人辦校理想,希望每一個人同學,在每一個階層為研究高深學問、為貢獻社會建設,為實務工作投入,在不同領域展現華岡人認真奮鬥的態度與精神。

李校長強調,校友們都銘記創辦人創校理念與張董事長經營校務之用心,一起迎接另一個五十年的美好理想,共同打拼,為華岡人榮耀一起努力,今年是一個美好的天氣,也為這一刻的校友返校節帶來美好的開始,歡迎學長姐們返回母校。

現任「美國亞裔非營利機構策略聯盟」主席團主席朱林驥學長也提到,「榮耀是從華岡而來的,我們有機會散布出去,在北美地區凝聚華岡人之愛,成立校友總會,這是一個很好的組織,我們會用心與努力經營北美校友會,讓華岡人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展現最美的風華與姿態。

點閱人次: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