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培養TT型人才  本校正式與台灣微軟簽署教育版授權
文/李渼詩  2013/11/13列印
打造完善的資訊環境並培養學生成為可「軟硬兼施」的TT型人才,本校正式與台灣微軟簽署教育版授權方案OVS-ES (Open Value Subscription - Education Solution),全校2萬6千多名學生均能在學校的電腦上使用最新的Windows 8.1 和Office 2013之外,也可以在個人的電腦上安裝,不管在校或在家,都可以擁有最新的資訊環境;在合約期間內,還可隨時將軟體更新為最新版本,就算畢業後也能夠繼續合法使用。
本校積極推動結合科技與良善規劃的「數位華岡 e 校園」,設有電腦教室,1,300多部電腦可供學生上課、研究使用,不僅如此,學校所採購的最新型電腦,一律先送到電腦教室給學生使用,一年半後再轉至教職員單位,為的就是培養文大學生能夠運用最新科技,提昇學習效率。

「微軟的Windows 與Office 不但是大家熟悉的學習工具,更是企業辦公作業的主流軟體。」李天任校長致詞時強調,「此次與台灣微軟簽署教育版授權,除了因校方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以使用合法授權軟體的具體行動帶動學生對智財權的尊重外,希望讓每個文化大學的學生無論在校或在家,都可以使用合法的Windows 8.1與Office 2013,透過新科技激發年輕學子的創意,同時儘早熟悉未來就業的職能工具。」

為讓全校師生都能靈活運用Windows 8.1及Office 2013各項功能,讓教學和學習更加精彩多元,台灣微軟今年特別規劃系列的校園活動,針對教師和學生不同的需求,將舉辦20場以上的上手講座;經由完整的課程與實機操作,協助全校師生充分享受資訊融入教學的便利與樂趣。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王釋穗表示,「文化大學一直走在e化的最前端,很高興能協助文化打造最佳的資訊學習環境,希望能讓年輕學子在學生時期就能熟悉最新的軟體,畢業後進入職場可以馬上接軌,不須再重新學習新的資訊技能,立即成為可軟硬兼施的熱門π型人才。」

台灣微軟和文化大學也將啟動校園培育計畫,配合教育部所提倡學生服務學分的推廣,號召對於資訊科技有熱情的學生共同參與,培養其成為校園種子教師,並提供結業證書;同學不僅可以第一手學習到最新的技能,透過推廣教學的過程中,也能夠增進其簡報技巧,為自己打下良好基礎,完成進入職場的必修學分,豐富求學生活色彩更為個人履歷加分。
..


點閱人次: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