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書展圖書館二樓展出 
196位校友作家 1230冊精彩作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18列印
第一次大規模由圖書館主辦的校友書展正在圖書館二樓展出,展期至11月19日,展出作家包括幾米、蔣勳、劉克襄、向陽、琹涵、李昂等,每天都有不少學生前往觀賞選看。學生也反應,將學長姐的作品集結展覽,很棒,不用一本一本去翻閱。圖書館指出,校友作品已陸續增集到196位作品,總計1230冊校友作品,未來圖書館還在徵集中,希望可以整理出更多校友精彩的作品。
本校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三月一日,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民國52年大成館落成,即以該館二樓設置伯南圖書室,民國59年擴充至大義館五樓,民國61年大典館興建完成,圖書館始有獨立館舍。民國88年,本校37週年校慶,「曉峰紀念館」落成,樓地板面積約21,836平方公尺,圖書館共分七層,有完善的動線規劃,並依資料類型分設專區,是一座多元化、資訊化、現代化之知識資源學習中心,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環境。

由於本校文學院中國文學系成立於民國52年6月,為本校最早創設的15個學系之一。創立宗旨在培養中國文化與文學之專門人才。民國58年8月,本系分為兩組:「中國文學組」與「文藝創作組」。「中國文學組」所開課程,以古典文學為主,現代文學為輔;「文藝創作組」所開課程,以現代文學為主,培養學生現代文藝之創作與欣賞能力,但也兼及古典。文藝創作組積極培養文學寫作及運用的人才,成立逾四十年,著名作家眾多。加上本校系所多元,培養各類多元創作風氣,近幾年知名作家很多。

圖書館今年首度大規模整理出校友們作品,自校友返校節當天即舉辦該展覽,獲得師生的好評,也將校友們的作品首度以成冊方式展出在圖書館,相當具有意義,今年總計已陸續徵集到校友們196位的精彩作品,總計1,230冊校友作品,作家包括聞名兩岸各地的畫家幾米、蔣勳、劉克襄、向陽、琹涵等,展出時間至11月19日,想要了解校友們的作品的華岡人千萬不要錯過囉!


點閱人次: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