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即日起接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及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評鑑為期三週系、所評鑑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2/2列印
11月25日開始,本校各系、所將接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及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 IEET)蒞臨本校進行第二週期系、所評鑑及工程教育認證的訪視與評鑑,文大學生向來能展現創意與實力表現,敬請全校師生於未來三週的評鑑期間,展現最棒的實力同時,更能秉持「質樸堅毅」校訓精神,讓各系、所評鑑順利,獲得優質表現。
今年總計有將近五十多系、所接受評鑑,近幾年推動培養學生基本素養之養成所需培育之核心能力,包含具中華文化與倫理道德、、社會關懷與公民責任、健全體魄與團隊合作、語文能力與溝通表達、人文涵養與藝術品味、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創新思維與資訊應用、專業知能與主動學習,在此願景、特色以及高等教育及社會職場發展趨勢,訂立本校教育目標與學生基本素養、核心能力並能充分反映院系特性院、系級教育目標與基本素養、核心能力,在此核心,規劃相關課程,培養全人華岡人才。

在此規劃下提升課程多元能量,輔以近幾年提升國際化的能量與品質,推動移地教學活動及增設全英語學位學制班,並鼓勵老師與學生投入學術研究能量,使得本校師生近幾年在各領域的競賽、評比都有亮眼的成績,不論在學術方面,在傳播、音樂、藝術、體育上,都有很優異的表現。

包括本校榮獲遠見雜誌發表2014企業最愛研究所調查,在法律/政治領域榮獲「金牌學校」殊榮。以及國家圖書館發表100學年度大學校院學位論文影響力分析,本校學位論文引用排行居私校第一名。

在各類雜誌評比中,本校獲得Cheers雜誌發表201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徵才時具有畢業學校血統偏好之產業,本校在一般服務業排名全國第3 ,以Cheers雜誌發表201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居私校第6。

另外在102年度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本校獲核定51件,居全國公私立大學第7位。遠見雜誌2013全台大學聲望調查,本校在觀光/休閒/運動領域,學術同儕互評排名為全國第6、私校第1。

國內表現亮眼,師生們在國際間更是大放光彩。在國外的各類評比及競賽中,本校在中東技術大學發表2012-2013 大學學術表現排名(URAP)位居1,487名,進入全球前2000大,其中,工程領域居885名,進入全球前1000大。而農學院師生參加「2012波蘭國際發明展」,得到3金3銀,成績名列台灣代表團第1名。另外在2012年英國舉辦倫敦奧運,環設學院獲邀代表台灣參加倫敦文化奧林匹克(Cultural Olympiad)「2012 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

體育類競賽的表現方面,由於本校是國內體育競賽的國手搖籃,各類表現名列前茅。曾於2013年聽障奧運競賽中拿下四面銀牌與兩面銅牌。體育系同學參加第27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網球男子雙打金牌、混合雙打銅牌及桌球女子雙打金牌。另外在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本校獎牌數41面,居全國第6位,私校首位。10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男子組及女子組分別榮獲亞軍及101學年度大專棒球運動聯賽(UBL)榮獲亞軍。

本校為國內綜合大學中唯一具完整的藝術培養的大學之一,包括音樂藝術及新聞傳播表現傑出亮眼,本校美術系學生參加10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畫類)個人組特優及(漫畫類)個人組特優。美術系學生參加2013第15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個人組首獎。音樂系學生參加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管樂合奏大專團體A組特優。音樂系學生參加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銅管五重奏大專團體A組特優。資傳系學生參加文化部「2012電子書創作大賽」,獲得電腦類學生組首獎,獎金30萬元。新聞系與中文系學生創作「出租情人」,入選公共電視第八屆「學生劇展」,並入圍金鐘獎創新技術獎。新聞系學生參加文化部「街角那群人」微電影徵件大賽團體組第1名。

各類實驗競賽與研討會中,電機系同學參加「ACM-NCPU 2013第三屆全國私立大專院校程式競賽」勇奪全國第一;教育部「第16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與製作競賽-機器人救災大作戰」遙控組獲得第4名,以及教育部「101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獲得乙組第3名。紡織系學生參加第59屆紡織年會,共獲得12篇論文競賽優等獎,為與會學校之冠。機械系研究生參加「2012智慧電子應設計研討會」,榮獲最佳論文獎。資工系學生參加「2012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榮獲亞軍。物理系學生參加2013中華民國物理教育聯合會議-大學生專題組壁報論文競賽榮獲個人組第2名及第3名。

史學系林冠群教授更在2012年榮獲教育部學術獎,為本屆唯一私校得主。在101年律師高考結果出爐,法律學系畢業校友及研究所在校同學共41位考取律師。韓文系學生參加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主辦的「第2屆韓語演講比賽」,榮獲第2名及第3名。





點閱人次: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