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2學年度環保週展 『綠色新生活 華岡樂活活』 登高一呼落實節能好政策
文/李渼詩  2013/11/29列印
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總務處事務組及環安衛中心指導,農學院各系主辦及眾多社團協辦的『環保週展』,將於12月3日(二)到12月5日(四)於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希望透過此活動傳達環保與愛護環境之重要理念。此外,12月4日(三)首度創新推動舉辦爬樓梯登高活動,參加者有機會可獲得精美小禮品或小盆栽,敬請鼓勵大家一起來健康運動、節能減碳。
今天活動主題以『綠色新生活,華岡樂活活』,由於當今環保意識抬頭,期望透過本次的活動,突顯友善校園及品德教育環保概念之提升,讓大家了解環境自然資源保育的重要性,並且落實節約能源、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習慣,使地球永續發展。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首度創新週展期間於12月4日(三)中午,舉辦爬大恩館樓梯登高活動,藉由爬樓梯登高,讓全校師生養成注重健康、節約減碳的好品德以建立友善校園,配合體育室健康促進推廣活動,將運動氛圍導入工作與學習環境裡。

爬樓梯登高活動將於12月4日(三)中午舉辦,登高路線為大恩館1樓登至大恩館10樓後再回到川堂,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或綠色小盆栽。手作栽盆栽開心農場,現場親自體會種植小盆栽的樂趣,體會綠化地球的可行性。

學務處課外組指出,推出LOGO創意上色作品區:現場完成畫作,並打卡上傳Facebook請親朋好友按讚,讚數最高者則可獲得特殊精美盆栽。盆栽兌換區將架設「綠牆」美化環境,更可作為本次活動之亮點。設置飲料兌換區,需攜帶環保杯即可免費兌換飲料。寒冬送暖區則將教職員提供之二手衣物,於活動期間,藉由義賣方式,將愛心傳送給同學,所得全數繳入本校「急難救助金專戶」,希望於寒冷的冬季能讓他們感受到師長們的關懷與愛心。盆栽兌換區則可透過回收物的回收,並喊完環保標語才可兌換不同種類的花草盆栽,可綠化及美化環境。

兌換方式乾電池1公斤至1.5公斤可兌換1盆、1.5公斤至2.5公斤可兌換2盆、2.5公斤以上可兌換3盆。廢光碟片20片可兌換1盆、40片可兌換2盆、50片可兌換3盆廢紙,舊書報不在此限,4公斤可兌換1盆、8公斤可兌換2盆、12公斤可兌換3盆,11至12月份有效發票募集20張可兌換1盆、35張可兌換2盆、50張可兌換3盆等活動,還有精美禮品大放送,歡迎您一起來共襄盛舉,節能減碳做環保,愛護地球好品德!

點閱人次: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