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漆號工作室音樂執行總監-陳嘉雄先生蒞臨演講 引領廣告系學生對廣告配樂的認識
文/何子凡  2013/12/4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第九小組於11月26日邀請到漆號工作室的音樂執行總監-陳嘉雄先生蒞臨演講,其主題關於「廣告配樂」的流程以及與廣告之間的關係,也為廣告系學生帶來更多實務上的經驗分享,透過陳嘉雄先生的廣告實例介紹下,廣告系的學生也更進一步了解廣告的音樂操作,也更加深體會到廣告配樂的重要性。
此次演講中,陳嘉雄先生為各個廣告系學生講解漆號工作室是如何跟客戶溝通,又如何與客戶商討想要的廣告概念,對於漆號工作室來說,氛圍相當地重要,因此特意在工作室營造一個讓客戶放鬆的地方,在這個氛圍下與客戶溝通,了解不同預算的客戶的彼此需求,以及試圖找出符合客戶需求音樂的風格與音樂調性。

陳嘉雄先生指出「廣告配樂」對廣告的重造性,在於對影片的修飾以及引導情境感受,沒有背景音樂的影像就像是一個裸體,而音樂則是一件衣服,音效就是配飾,不同的組合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如何配得好看則是漆號工作室的經營重點,工作室的目的在於辦法用音樂聲音來替影片加分。

此次的「廣告配樂」實務經驗分享中,廣告系的學生也更加感同身受了解「廣告配樂」的位置,以及更深的體認與了解配樂的屬性,更注重到「廣告配樂」對廣告來說有更深層連結。在精彩的演講當中,廣告系的學生也非常地感謝陳嘉雄總監,在精闢地演講之餘同時提供同學實習的機會,以及對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大力的支持,同時感謝漆梅君老師和陳燕玲老師的用心指導。

點閱人次: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