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精英培訓 前往「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工研益壽多文化館」企業
文/徐詠昕  2013/12/5列印
曉峰學苑於102年11月21日帶領曉峰學苑苑生候選人前往「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工研益壽多文化館」企業參訪,藉由校外的企業參訪,讓學生能夠實際體驗,增加學術外的知識累積,並引導學生對食品產業的認知。
工研創立於民國三十年,從一開始的白酢開始生產,接著研發出烏酢、健康酢、味噌、咖哩等產品,至今工研產品已有百種以上,參訪過程由專業人員介紹,藉由企業影片和工研食品的沿革解說,更透過真實的生產線參訪,讓同學不只學習實務面的知識,也有更多機會去思考自己的未來藍圖。

由於這幾年,食品安全變成台灣最大的隱憂,有毒澱粉、塑化劑飲料、棉仔油等等黑心食品不斷的被爆料,台灣人民的健康變成人心惶惶的議題,因此,曉峰學苑特別安排了食品工廠的企業參訪,讓學生了解並學習食品產業的生產過程,讓學生體驗如何製作、讓學生學習如何分辨食品的優劣,當一個聰明的消費者。

教育不應該只有在課堂上,更多的教育應該是互動的、體驗式的,寓樂於教的教學勝過於艱難的理論,透過工廠生產線的參訪學習,DIY的體驗,學生的學習不再侷限於課堂,更能讓學生體會團體合作和體諒別人的心。

點閱人次: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