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特色傳情故事 
屬於華岡人的華柑傳情 遇見你柑甜情愫
文/李渼詩  2013/12/9列印
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輔導「創意活動圓夢競賽」第一名團隊辦理華柑傳情-遇見你柑甜情愫,將於12月9日至12月13日大恩館2樓川堂舉行,為期五天的時間幫你表達心意,為寒冷的冬天增添溫情。華柑傳情除表現愛情,另還有友情、親情及學業等元素,並讓每位傳情的同學用創意顏料彩繪在橘子上,寫上專屬於傳情人與被傳情人的符號及文字,增添神秘感及趣味性。
一段與文化人密不可分的酸甜關係!由於中國文化大學在五十二年前是一片橘子園,而五十年後這片橘子園已經成為一座歷史悠久的校園,當時的校地並沒有華岡這個別名,直到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說到:「美哉中華,鳳鳴高岡」將中國文化大學及華岡藝校所在地以華岡為名,而此產生了華岡校區的別稱。現在許多學生社團亦以「華岡」二字為起頭,中國文化大學的師生校友們也都稱為華岡人。

中國文化大學華柑娃娃吉祥物的誕生是在創校50周年校慶之時,由全校師生票選最具代表學校吉祥物的活動中脫穎而出,之後便以華柑娃娃為樣本,由校方製作出一系列相關產品以做販售及餽贈嘉賓之用途,並廣泛運用在校內各項文宣海報,使得「華柑」形象深植華岡人的心中。

學務處希望藉由華柑傳情活動,凝聚師生間與同學間之情誼,在寒冬中送上溫情,傳遞感情。橘子及華柑娃娃傳情的過程,讓學生們更加認識華岡、更加認同所身處學習的殿堂。有別於以往傳情的方式,華柑傳情除了表現愛情,另還有友情、親情及學業等元素,並讓每位傳情的同學用創意顏料彩繪在橘子上,寫上專屬於傳情人與被傳情人的符號及文字,增添神秘感及趣味性。

本活動藉由專屬於學校特色的椪柑、華柑布偶,搭配小卡片達成傳情活動,活動現場還有許多趣味小遊戲及精美禮品,包括橘子彩繪、撥橘皮達人活動等,可將當天的華柑送給自己重要的人,表達心意,現場還有許多橘子相關產品送給大家,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每到週展期間,校園中總不難發現一系列傳情活動,從早期的玫瑰與巧克力傳情,而這次以做為文化特色的華柑成為本次活動的主角。

學務處課外組指出,柑橘裡的酸酸甜甜象徵的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歷經的豐富情感,當一顆橘子不再只是橘子,而是一顆充滿涵意的橘子,吃下去更是甜蜜萬分,透過這個活動來傳達平常說不出口或是想要表達的語言,不論是為家人、朋友或是情人寒冬送暖,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點閱人次: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