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研討會在曉峰舉行 畢業校友,現任東吳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何煒華主任談資訊服務規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2/11列印
2013年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研討會12月11日在曉峰紀念館舉行,首場邀請文大畢業校友,現任東吳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何煒華主任分享東吳大學資訊服務規劃之經驗。本校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則提到,優良的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的交流與共享,是建構一個卓越大學的必備條件,深切體認教學卓越計畫之執行必須與學校中程計畫相結合,才能形成各單位之標準作業程序,在資源整合及區域回饋方面,將援引本校教學資源、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為基礎,尤其是教學卓越計畫之資源及辦理成效與經驗,以地緣關係為半徑,擴展與北區各大學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教學資源共享。
何煒華主任是應用數學系畢業,曾經當選過本校華岡青年,並曾代表畢業生致詞,現任東吳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相關資訊專著作很多,他提到,各項資訊服務的更新都會受到很多困難,但身為資訊服務的執行者就是要提供最即時完善系統,讓使用者便利享用,東吳大學資訊規劃系統也曾遇到新舊系統與使用者操作上的各項困境,但時代在變,資訊日新月異,身為資訊人就一定要往前走,因此,資訊服務的執行角色相當重要。

陳恆生主任說,舉辦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研討會研討會目的在於擴大跨校合作辦理經驗交流研習,提升共享與共用教學資源的效益,並透過教學資源分享,跨校開設多元課程,協助與推動合作機制與共享e化教學平台,也可藉此擴大圖書博物資訊資源的整合交流與運用的深度廣度,並建置交流平台、推展圖書博物資訊業務的交流,而本校資訊服務與系統積極以數位學習為技術核心,結合本校推廣教育學院開設教育訓練課程,推展創新教學研習與經驗分享。

預期透過舉辦相關研討會,建立教師教學精進成長交流平台,提升教學成長精進活動的深度與廣度。陳恆生主任說,未來將開設跨校多元課程,整合與建立夥伴學校間的課程規劃與共享交流平台,提升中國文化大學於中華文化發揚推展的地位,建置中華文化數位學習交流平台並發展特色主題的數位教材,建立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全面交流的平台,推展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交流與共享,建構與推廣中等學校教師精進數位教學、研發精進數位教材。
http://ciss.pccu.edu.tw/bin/home.php

點閱人次: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