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鷹鳴華岡—中國戲劇學系學生論文發表暨創作讀劇會
文/李嘉恩  2013/12/13列印
中國戲劇學系為提升本系學生能力,將於102年12月16日星期一,在大仁館409教室舉辦學生論文發表暨創作讀劇會,本次主題以戲曲表演藝術為主,特立「鷹鳴華岡」為主題,意謂著透過新視野重新關注中國戲曲的經典,或以自身創作,塑造新時代的經典。
為了鼓勵學生參與學術活動及創作,本校自99學年度起,鼓勵教師指導學生進行研究、創作、競賽、或展演等,增加申請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展演活動件數及參與競賽件數,特別實施鷹揚計畫。

本活動針對本系學生徵稿,來稿中將評比擇優發表,並邀請著名學者專家參與特約討論,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從而精進研究深度,擴展學術的廣度。

本次共有四篇論文及四部劇本發表,並邀請國內的專家學者進行評論。希望藉此研討會促進師生交流,拓展戲曲學術研究的視野。本次活動的特別在於由大學部學生發表論文,更體現出學術文化的傳承精神,透過學術研討與創作讀劇活動的交輝互映,應更能全面呈現戲曲藝術和學術在台灣發展的氣象。

點閱人次: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