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學生代表本校參加全國總決賽 勇奪銀鶴獎佳績
文/李渼詩  2013/12/16列印
百世教育基金會舉辦第八屆「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由本校國劇系學生代表本校參加全國總決賽,勇奪銀鶴獎佳績,在全國15隊參賽隊伍下拿下好成績,國劇系表演團隊身著戲服,結合時事的創意演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最後奪得銀鶴獎佳績抱走新台幣2萬元獎金。
為鼓勵學生重視孝道觀念,推廣創意校道意義,2013年由中國文化大學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於今年10月9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辦「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由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以創意結合時事流行的戲劇橋段表演「打龍救父」拿下冠軍寶座,並代表本校參加百世教育基金會舉辦第八屆「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

百世教育基金會舉辦「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其舉辦之源起推廣「孝」是為人最重要最根本的德行。自古以來,孝悌精神的落實,維繫了中國五千年來社會結構的安定,這足以見證孝道的重要;然而在西風東漸、人心逐漸追逐外在的一切、生活型態大幅度改變之下,國人自豪的「孝道」卻已經產生質變,重視的程度也不如以往,雖然說不同的時空背景,不能再墨守成規的複製古來的孝行,但是人性內在裡潛藏的孝心卻可以千古不變的傳承下去。

百世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不同的管道,闡揚孝道,達到「移風易俗」的作用,因此,從舉辦「百世盃孝道創意競賽」著手,讓青年學子,乃至於社會大眾,重新重視孝道,也鼓勵青年學子,從孝道競賽發揮創意過程中,轉化為日常生活實際的「孝行」。

總計共有15隊參賽隊伍報名參加,由於必需在短時間內以「孝道」為表演主軸,闡揚孝道精神,孝字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流於俗套,每一隊隊伍都相當用心,國劇系表演團隊身著戲服,結合時事的創意演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最後奪得銀鶴獎佳績抱走新台幣2萬元獎金。

點閱人次: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