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綠能科技與材料論壇」 國內傑出業界專家學者出席演講 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聆聽全球重視之新興產業課題
文/李渼詩  2013/12/1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工學院暨化材系奈米材料碩士班將於102年12月18日,本周三在本校大孝館三樓堅毅廳舉辦「2013綠能科技與材料論壇」,邀請傑出業界專家學者一同參與蒞臨本校演講,推動綠能科技與材料相關重要議題,將能使本校師生獲益良多,讓大家對於前瞻科學與技術的研究能有更多的了解。
陳景祥院長說,節能環保議題凸顯了綠能科技是全球重視的新興產業,如何積極尋求新的替代能源與提高使用效能,對於未來全體人類的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都是產官學研各界相當重要的課題。

化材系奈米材料雷健明所長則強調,透過邀請學者蒞臨討論,可增進相關研究領域之交流與教育功能,歡迎師生一同共襄盛舉。

今年總計有四場演講,包括第一場 9時30分至11時以「追求低成本敏化太陽電池- 從低溫製作TiO2前電極著手」邀請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特聘教授兼院長何主亮主講。第二場 則將在11時10分至12時10分,邀請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永續中心施汎昀建築師主講「可持續發展建築進行式:模擬分析與智慧綠建築設計」。第三場 13時10分至14時40分,邀請台電龍門電廠儀控中心陳俊宇博士主講「能源選擇與娶某嫁尪」。第四場於下午13時10分至14時40分,邀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郭俞麟教授談「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

點閱人次: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