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音樂廳首演『歌劇精粹之夜』
今晚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登場
文/李渼詩  2013/12/18列印
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自開幕以來,首次開放公演歌劇。即將於2013年12月18日晚上7時開始,由國際知名歌劇演唱家、本校音樂系柴寶琳教授指導的歌劇班同學,將在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推出莫札特膾炙人口的義大利歌劇唱段及圓舞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所作的輕歌劇《蝙蝠》第二幕精彩熱鬧之唱段,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精彩歌劇。
柴寶琳教授畢業於義大利米蘭音樂院聲樂系及室内聲樂研究所,現任中國文化大學教授,擅長演唱意大利歌劇,音域寬廣,音色圓潤具感性又富張力,是國內唯一之戲劇女高音,經常赴國内外演出。由於本身外語能力和舞台經驗豐富所導演之歌劇非常有特色。

柴老師曾帥領歌劇班同學到校外做服務學習課程,與公益團體合作,獲得好評。如曾應邀參加伯大尼教養院創院50週年院慶、多次與扶輪社合作社區服務表演整齣歌劇等。

今年是歌劇班同學首次在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公演,音樂廳設備完善較之以往系館之演出場地更為專業,希望藉此次演出能帶動全校師生欣賞歌劇的風潮。此次擔綱演出的獨唱同學為四年級全凱蒂、李晨興、王連凱、簡宏維等及碩士班優秀的研究生全舫弘、莊宗桂等均為華岡新秀未來的明日之星,為了有好的表現,各個摩拳擦掌全力以赴,期盼各系師長給予鼓勵與支持。

在柴寶琳教授的指導下,歌劇班同學經過將近四個月的辛苦排練,要為大家獻上完美演出。演出分為兩個部分,上半場部分為音樂天才莫扎特大師的三部正统歌剧《費加洛婚禮》《唐喬凡尼》《魔笛》的著名唱段。下半場部分為圓舞曲之王小约翰。史特勞斯的經典之作《蝙蝠》,它是整段演出的壓軸節目,由歌劇班同學全體出動,他們將在輕鬆、詼諧幽默的氛圍中讓觀眾領略輕歌劇的無限魅力。此次公演内容明年3月份將配合社區服務應邀赴校外表演。聯絡分機:藝術學院39005、音樂系:39205-7

點閱人次: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