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舉辦行動應用創新與設計競賽成績出爐 資工學生包辦前三名 沈朝玄獲冠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2/26列印
由資訊中心舉辦行動應用創新與設計競賽公布獲獎隊伍,資工系同學沈朝玄,以開發「文大課程助理」APP親善的手機平板介面榮獲第一名冠軍,資工系吳家漢 同學,則以「AllPass」APP系統,獲得第二名,另外,同樣也是資工系組隊成員包括唐家歆、張凱帆 同學,則以「學生好碰友」APP獲得第三名成績,資工系在今年資中的行動應用創新與設計競賽中包辦前三名,成績表現優異,12月25日接受李天任校長親自頒獎肯定,希望學生持續加油努力,為自己未來職場累積優厚實力。
本次競賽總計遴選前三名頒發獎金,第一名獎金8000元,第二名獎金5000元,第三名獎金2000元。該活動競賽主題鎖定為華岡訊息一把罩,希望透過學生針對同學除了學校一般訊息通知之外,加入個人的學習相關的資訊通知,例如老師的公告、調補課資訊、作業、教材等等。可使用Android或iOS平台來開發。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強調,提供學生實戰經驗,讓學生累積職場經驗,相當具有意義,今年的參賽隊伍表現也都相當傑出優秀,未來資中還會持續推動類似競賽,鼓勵學生發揮無限創意。

拿下冠軍寶座的資工系同學沈朝玄說,「文大課程助理」APP是以適用手機與平版的親善選課介面小軟體,由於學生在選課時通常會因為手機閱讀面板小,通常需滑到一定寬度,才能看到選課表分布在星期幾或幾月幾日,但是此一開發軟體會隨著點選課表大小,星期月日都會跟著移動,相當適合用手機平板選課的學生使用,親善的介面,符合學生的需求,獲得評審肯定,獲得冠軍寶座。

資工系吳家漢開發的「AllPass」APP系統也是相當適合學生使用的閱讀選課內容APP,依照日期排序,像月曆般的選課呈現,e手掌握課堂進度與內容。吳家漢提到,資訊中心舉辦行動應用創新與設計競賽這類競賽活動,刺激學生投入設計開發,在學生時代就有機會接觸比賽的方式與規則,今年又順利拿到獎項,相當有成就感。

點閱人次: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