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第一張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處理認證!文大率先全台舉辦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處理認證考試
文/李渼詩  2014/1/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有鑑於就業市場趨向專業認證取得的導向,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特與ESRI ArcGIS台灣總代理互動國際數位公司合作,將於2014年1月17日在文大大義館537空間資訊專業教室舉辦全台學校首次之ArcGIS軟體基礎認證考試,通過考試者將可獲得空間資訊分析處理專業認證,該認證ESRI ArcGIS 是以操作為主的認證書,未來還將推出航遙測影像處理軟體的認證,希望提供學生職場豐厚競爭力,鼓勵學生考證照增加實力。
數位地球中心郭瓊瑩主任指出,空間資訊分析處理專業認證辦法,期能讓學生在畢業之前能取得相關空間資訊分析處理的專業認證。學習成果著重實際知識與實踐能力之專業認證或證照取得,專業認證機構即可提供學生學習品質比較之標準,進而真正達到專業人才培育的目的。

數位地球中心提出分析認為,因學科朝向專業化的發展,而近年來畢業生在就業上往往有專業認證的較受企業主所青睞,因此,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首度與ESRI ArcGIS台灣總代理互動國際數位公司合作,舉辦全台學校首次之ArcGIS軟體基礎認證考試,通過考試者將可獲得空間資訊分析處理專業認證是以ESRI ArcGIS 操作為主之認證書。

今年首次試辦認證考試名額訂為55名,目前報名參加考試的人數已經額滿,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目前規劃認證考試時間先於學期末,也就是寒暑假期間舉辦相關的認證考試,未來除了地理資訊系統軟體外,也將推出航遙測影像處理軟體的認證。

空間資訊分析處理專業認證辦法,該證照名稱:空間資訊分析處理專業認證(分別根據考試內容給予:以ESRI ArcGIS 操作為主、以ERDAS Imagine操作為主、以PCI Geomatics操作為主等空間資訊處理軟體的認證內容。

這是全國第一張ArcGIS軟體基礎認證考試,該證照終身受用,考試由本中心與相關專業軟體公司合作命題,並於通過考試後,頒發認證證書。空間資訊分析處理認證考試分為理論基礎測試和操作繪圖測試兩部分,考試題目由本中心與相關專業軟體公司合作命題的題庫中隨機抽取,對考生的獨立操作能力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行綜合測試。通過認證考試的學員將獲得由本中心統一頒發的認證考試證書。透過本認證,可以證明通過之考生之空間資訊分析處理能力,有助於從事相關空間資訊處理的工作。

凡是具各類電腦軟體學習經驗的在學學生,或同等學習資歷之社會人士均可報考,考試內容分為學科筆試,選擇題50題,1.5小時與術科上機考試專業操作2題,1.5小時,考試時間計3小時。及格分數:總分80分以上得通過認證考試。考試時間每學年度之寒暑假前後各舉辦一次。

點閱人次: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