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杭州小記者團參訪團 張董事長以杭州故鄉爺爺身份 分享學習的態度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1/21列印
杭州小記者團參訪團21日參訪本校,由於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曾在杭州念書,看到這群來自杭州的小朋友,備感親切,一一與小朋友握手致意。現場二十幾位小朋友也紛紛以「小記者」身份採訪張董事長怎麼讀書?怎麼學習?如何擔任一個教育家的角色?張鏡湖董事長詳盡回答小記者們的答案,要小朋友們把握機會多讀書,尤其現在大陸的教育環境正在起飛進步,從小紮根學習中國語文、英文,不但能夠發揚中華文化,更能迎接國際化新挑戰,小朋友們只要多學習,就能在這一波進步中取得勝利的機會。
位於杭州的綠城育華小學四年級蔡瑤還特別寫了一幅春聯送給張董事長,表達對張董事長的敬意與佩服。張董事長說,才國小四年級,毛筆字寫這麼漂亮,未來一定有發展,中國文化是值得好好發揚,希望越來越多小朋友學習中華文化。

杭州小記者團參訪團集結杭州當地小學,應浙大校友會之邀,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觀訪問,總計22位小朋友,分別來自杭州17所小學的學生。帶隊老師宋揚博士說,小記者們都是來自杭州地區小學,經過遴選優秀的小學生參加,年級分布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第一次來到文化大學,對文大的建築風格與美麗的校園都留下美好印象,尤其學生對於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並接受採訪相當高興。

小記者詢問張董事長說,「認為怎樣是好學生?」張董事長回答說,「好好唸書、品行優良端正,每一科都要專精,每一門學科都要努力,只要好好唸書,中國的未來前途光明。」

小記者也問張董事長說,「您小時候怎麼學習?」張董事長說,「和你們一樣,認真讀書,把握時間,才有機會學到更多」。

小記者也提到,「學習如何吃得苦中苦?成為人上人。」張董事長笑說,「你們小朋友說的苦應該都不苦噢!應該只是物質上的缺乏吧,當年長輩時代學習的苦,那才叫苦,很多人都嘗過,但是現在的教育環境已經進步很多,只要把握機會,多學習就能當一個聰明的人。」

還有小記者問到,「作為一個優秀的教育者,應該用什麼心態面對教育?」。張董事長斬釘截鐵回答說,「國家需要的是多方面的人才,必需擁有培養多方面人才的教育學系,但是可惜的是台灣的科系比大陸少,所以在某一些方面能力稍嫌落後大陸,例如科學方面研究,擔任一個教育者,期待台灣的教育環境應有更多元的科系所,培養不一樣多元的人才。」

杭州杭州小記者團參訪團也特別邀請超馬選手林義傑蒞臨文大為小記者們分享擔任超馬選手跑遍極地環境的感覺,希望鼓勵小學生們勇於挑戰自我。

點閱人次: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