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本校工學院全部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專業認證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3/18列印
賀!本校工學院五系二所全部通過由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辦理的「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專業認證,通過專業認證的工學院包括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紡織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以及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奈米材料研究所、機械工程學系數位機電研究所。工學院院長陳景祥教授提到,「相當高興全部通過評鑑,成績表現優異,而工學院五系二所通過 IEET 認證後,就學生而言可改善學生學習效率,而畢業生的學歷,可直接獲得 WA 會員國承認,使工學院工程科系畢業生的就業市場拓展於全球。具備考取他國工程師執照與執業的資格」。
由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辦理的「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專業認證,凡是大學院校具有工學院設立的院所均可委託該專業機構進行評鑑,其專業認證評鑑是繼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認證之外,屬於工程類的專業認證評鑑機構,該專業認證獲教育部認可。

「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專業認證於103年3月17日完成議決102學年度受認證系所的認證結果,中國文化大學五系二所獲得認證通過,此認證週期從102學年度至107學年度。

文大工學院以「創新、實踐、堅毅、人本」為教育理念,將教育方針定位為,「資訊化、國際化、人性化」,並以追求:「全人教育、科技興國、學以致用」為教育目標。

工學院陳景祥院長強調,工學院各系所均為因應國家科技發展重點計畫及時代主流產業發展趨勢,學術發展方向分為兩大領域,包括以材料所、化材系及紡織系為主,培養具備材料科學、奈米科技、生物科技及纖維材料等專業知能的科技人才,並以機電所、電機系、機械系及資工系為主,培養具備精密機電、電子通訊、設計製造及資訊科技等專業知能的科技人才。

陳景祥院長說,希望透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期使本院教育目標能夠向上提升,並且能夠向下紮根,帶動本院學術研究的提昇及教學品質的精進,並達成創造知識之學術使命及培育人才之社會責任。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是透過『成果導向 (outcome-based) 』之認證標準,培養學生善用基礎知識進行分析與應用之能力,並灌輸敬業態度與專業倫理之重要性。能獲得 IEET 認證的學系,即是教學品質與學生競爭力的代表。該認證對於大學院校之系所教育而言,可有效提昇工程教育授課品質,改善學生學習效率,並使課程充分配合業界用人所需。使系所課程目標可彈性配合科技發展及業界需求進行調整,以增加畢業生之就業機會與發展空間。使系所得依據其教育任務與宗旨找到明確定位,提供產業界多樣且獨特的人才。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是經過公正且客觀評鑑所得之與各項資料與結果,可供系所作為改善系所工程教育之重要參考指標。促使國內工程教育與國際接軌,得以吸引外籍學生來台就讀 。

點閱人次: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