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國重搖滾先峰崆樂團 全美電影院同步轉播紐約演唱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6/20列印
稱得上是替「林普巴茲提特」等嘻哈搖滾樂團開闢先趨的「崆樂團」(Korn),日前為新專輯「不要惹我」(Untouchable)造勢,創唱片史上首例在全美30個城市,40多家電影院中同步實況轉播他們在紐約的演唱會,讓分佈各地的搖滾迷們大飽眼福!
曾發行過四張專輯的「崆樂團」,就是過去的「五穀合唱團」。在美國截至目前已累積1千5百萬張唱片銷售,曾榮獲葛萊美和MTV「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肯定。

從1994年出道到現在,不但因為引領先趨的重搖滾樂風,在樂壇上令嘻哈搖滾後輩相當推崇,再加上他們一向耍狠、嘈雜的音樂,故唱片公司決定應當為Korn易名為更符合他們的本性和音樂張力的「崆樂團」。團中的靈魂人物也是擔任大部份撰詞的主唱強納生,擅長表達黑暗、死亡和仇恨的想法,在最新單曲|「停留於此」的MTV中,強納生更是把人類和動物界殘忍的弱肉強食現象,發揮到最極致!許多暴動、廝殺、性交和挖心臟等慘不忍睹的畫面,皆一一入鏡。

目前「崆樂團」這支MTV在一些東南亞國家已遭禁播,台灣地區的音樂頻道在看過MTV後,還是考慮先在一般時段播放另一個無血腥畫面的版本,至於限制級的版本,未來可能會安排在深夜時段播放。另外,這支限制級的MTV有特別收錄在專輯中,歌迷可以隨時在家觀看。崆樂團這次除了驚悚的MTV外,新專輯中的歌曲幾乎每首都不離血腥暴力的字眼,因此台灣地區還特別援用德國的作法,在包裝上標出「輔導級音樂」貼紙。

儘管「崆樂團」一向被視為黑暗角落中的社會邊緣人角色,但之前在網路上被惡傳離奇死亡的主唱強納生,則是在最近的訪問中公開表示「現在最不希望聽到有人說,我是個殘忍又離經叛道的莽夫。因為現在的我真的不是!」「崆樂團」歷經搖滾樂潮流的大逆轉,因此新專輯也一樣標榜除了原有的重搖滾外,還有更多前衛的創新,這也是他們持續下去的原動力!

點閱人次: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