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黑馬之姿PHANTOM 文大啦啦隊在102學年度大專啦啦隊中奪冠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5/5列印
102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4日在新莊體育館熱鬧舉行開幕典禮,今年總計有48所學校、82支隊伍共同參與,本校在參賽隊伍最多的一般男女混合5人組,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奪得冠軍寶座,男女混合組則獲得第三名好成績。
中國文化大學以PHANTOM 為隊名組團,期許自己可以像一匹黑馬一樣,今年啦啦隊表現可圈可點,動作和音樂的搭配恰到好處,特別是翻騰時的音效令人忍不住發出讚嘆,PHANTOM也有翻騰、飛騰的諧音,上層在飛騰的同時,下層也能做出翻騰的特技,獲得現場觀眾滿堂彩。

身兼領隊的總教練林乃鴻,本身也是世界盃的國手,對於學生們今天的表現,他覺得還蠻順利的,至於有無任何期許,林乃鴻教練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不會先抱著一定要得名的心態,大家的得失心才不會太重。」

文化大學的助理教練楊淑保,同樣也是世界盃的國手,希望在兩位教練領軍下,今年的文化能夠一鳴驚人。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親自蒞臨現場給同學們加油打氣,市長朱立倫特別提到,在啦啦隊比賽中可以看到大家的朝氣和活力,更重要的是展現團隊的精神以及整體的向心力,希望今年的比賽比往年都更精彩傑出,讓台灣的啦啦隊更上一層樓。

一般男女混合五人組是本屆隊伍數最多的,共有二十三隊角逐前八名,本校以黑馬之姿拿下了冠軍,第二名則是開南大學,三至八名依序為育達科技大學、德霖技術學院、健行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國立中正大學、淡江大學。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競爭相當激烈,每隊都使出渾身解數,本校獲得第三名。

評審委員一致的認為今年的比賽所有的隊伍在技巧上都進步非常多,讓每位評審都有非常美好的視覺饗宴,但仍有一些建議:參賽的同學以及教練都要詳細的閱讀安全規則和競賽規則;時間上的掌控需要再拿捏得更好一些,安全保護者前後的位置須執行的更確實;喊口號時要全體一致,建議喊口號時可以增加跟觀眾的互動,減少技巧動作的呈現。



點閱人次: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