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入圍14組獎項時報廣告金犢獎 廣告系黃秋田老師指導的廣告系3A及3B同學以投資巷入圍電視廣告類
文/李渼詩  2014/5/1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今年參賽時報廣告金犢獎總計入圍14組獎項,表現亮眼。包括行銷企劃、電視廣告類等,均有本校學生入圍,由廣告系黃秋田老師指導影片後製剪輯課程的該課學生組團參加以「投資巷」為題獲選電視廣告類入圍團隊。
金犢獎經營第九年開始,創意推廣觸角延伸至中國大陸,經過十餘年的耕耘,現已成為兩岸三地華人地區最大的學生競賽活動,打破原本限定科系競賽,開放系所有創意學生均可參加金犢獎,因此將時報廣告金犢獎正式更名為『時報金犢獎』。

獲選其中一組是由廣告系黃秋田老師指導影片後製剪輯課程的該課學生組團參加以「投資巷」,全片均由該班學生自行製作演出,而影片拍攝主題是透過影片告知投資有風險,不可聽片面投資話術,以人說故事,表達投資風險裡的話術之語,相當具有創意。黃秋田老師畢業於莎凡娜藝術設計學院、法國里昂藝術學院,課堂指導的Apple finnal cut選課人數多,其研究專長包括數位裝置藝術,

黃秋田老師業界資歷豐厚,是台灣知名的剪輯大師。曾任美國福斯電影公司數位剪輯專任講師、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數位創意顧問、中影文化事業數位剪輯專任講師、13 Room平面創意總監、美國 Discovery 導演、影片導演、新聞局電視一科影片後製專任講師、易禧科技多媒體設計教育訓練中心影片後製講師、資策會數位內容學院影片後製講師及數位電視菁英班。

而廣告金像獎,當時為廣告界最大盛會,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商每年最在乎的活動,於金像獎第14屆時,鑒於提升廣告水準及創意根源,教育出發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針對校園廣告相關學系設立了「時報廣告金犢獎」。

今年黃秋田老師特別鼓勵學生參賽,透過參賽了解市場脈動,更藉此提升個人職場價值,修習剪輯課程就要落實在實用上,透過比賽才能了解不足的地方,也能看到更多有趣的作品,參賽報名入圍就是最佳作品,也能透過全班同學的合作共同凝聚班級向心力。

時報廣告金犢獎起初以金像獎為標準,希望學生向專業邁進,讓學生更了解市場品牌,至第七屆開始以企業贊助並以企業為題,讓同學聚焦在某企業商品參賽,讓廣告主也加入金犢獎的活動當中,除鼓勵學子外也汲取學生無框架的創意,因此由選修指導影片後製剪輯課程的同學全班參加,成員包括廣告系3A及廣告系3B同學聯手製作參賽,以「投資巷」觀念表達在狹窄的投資之路,太多的風險,唯有靠自己眼光與獨到的選擇,才有機會在投資巷裡找到獲利之道。






點閱人次: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