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千人連署 拒絶菸害 打造無菸校園 多人參予連署 表達聲音
文/洪冠倫  2014/6/5列印
千人連署, 拒絶菸害活動,於6月5日下午兩點於大恩二樓穿堂圓滿結束,參予連署人數相當踴躍,希望藉由同儕及師長力量共同監督勸導教職員工及同學吸菸行為。同時希望吸菸同學為改善自己的健康參與戒菸。
為配合教育部「校園菸害防制實施計畫」,加強執行菸害防制教育宣導,預防教職員工與學生吸菸,減少吸菸者戒菸動機及降低校園二手菸危害,營造健康學習氛圍,維護教職員工及學生之健康。本校設有三個吸菸區,但仍有少數教職員工及同學在陽台、走廊或其他區域吸菸,影響多數人權益及健康,希望藉由大多數同儕及師長的勸導監督,有效降低校園吸菸情形。

菸害防治海報比賽方面,美術系一年級的郭芷廷,以在華岡山上美麗的自然景觀,山中繚繞的山嵐,不應受違害健康的香菸污染,繪製「無菸校園,健康文化;只有山嵐煙霧,沒有吞雲吐霧」。獲評審親睞,榮獲第一名。

廣告系3A的陳柏仲,利用大型的煙蒂置放在校園中的吸菸區內,希望同學燃燒的是青春,而不是香菸。大傳系4B的簡弘儒,設計簡潔有力,凌亂的菸灰當做背景,代表菸對於空氣與身體的危害以及吸 入二手菸時的複雜心情,中央以愛清新好空氣當做主題,凸顯清新空氣對於人的基本需求以及重要性,希望呼喚起同學對於空氣清新的重要認知。

103學年本校將撤除大恩館與大功館間吸菸區,希望逐年減少吸菸區設置,進而邁向理想的無菸校園。

點閱人次: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