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新生賃居說明會」助新生及家長熟悉校園環境
文/學務處 攝影/戴見安 2014/8/27列印
為協助文大新鮮人,了解學校並提供各項在學資訊,學生事務處於103年8月23日(星期六)舉辦「103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新生賃居說明會」,依學院分為上午、下午兩梯次舉行。課外活動組特別邀集各系學會會長及社團幹部組成「大學入門-新生輔導員」新生服務學習隊,本次共計60隊約200名服務員參與,同時為方便遠道新生及家長順利抵達學校參與活動,特租用22輛專車於台北火車站來回接送,活動內容包含校園生活與學習資源說明、賃居說明會、Q&A以及各學系介紹,共計有新生及家長近2500人參加,反應熱烈,活動極為順利圓滿。
李天任校長亦親臨現場致詞,李校長首先歡迎所有蒞校的新生與家長,校長表示,每位新生都是家長們的寶,因為信任文化大學而將子弟交付給學校,我們的責任非常重大,身為校長,肩負著5000多名新生對我們的期望與信任,進入學校後,我們會盡全力幫助他們走出青澀歲月,了解往後讀書不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自己、為了理想,還要找到自己未來的人生,同時也勉勵在場新鮮人不要怕輸在起跑線上,而是要贏在終點線上。

魏裕昌學務長也針對校園生活與學習資源進行簡報,期盼能讓新生及家長對校園生活及各項資源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軍訓室劉富宣主任也為解決新生在校園附近賃居事宜,提供詳盡且充分的說明,最後由靳宗玫教務長、魏裕昌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圖書館吳瑞秀館長、軍訓室劉富宣主任、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等與新生及家長面對面舉行座談會,開放提問,現場反應熱絡,家長對子女的關懷溢於言表,場面溫馨。

為了滿足新生在校求學期間各項住宿問題,由學務處生輔組與軍訓室於大恩館舉辦「103學年度租屋博覽會」,除展示校園附近賃居物件之分布圖、租屋訊息及發放書面資料外,並組成賃居服務志工隊,帶領學生及家長順利找到理想的窩,李校長也親臨租屋博覽會現場,垂詢各項準備工作並給予指導與慰勉。

活動最後,由新生輔導員帶領新生及家長至各學系教室進行學系介紹,各學系系主任及老師以活潑生動的簡報,讓新生及家長了解各學系之課程學習重點、職場實習、學系教育目標與發展、未來就業機會與市場,以提供最完整的學習資訊,作為新生未來就學及選課參考。

點閱人次: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