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超精彩 幹部訓練騎士精神》學生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 「童在1啟─騎士訓練營」
文/李渼詩  2014/9/2列印
即將開學囉!面對繽紛的大學生活,文大社團學長姐們積極推出各種幹部訓練營,透過幹部訓練,以「責任、溝通、團結、信任、抗壓、熱情、思考、效率」等八大能力的學習,鼓勵每一位在華岡社團的同學都能以一名「騎士」身份,紮根社團,勇敢傳承社團精彩,這些,未來將由大學新鮮人接棒,此刻,華岡新生們別忘了上網查查華岡有哪些精彩社團?未來,這四年,千萬別缺席在社團經驗裡!
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輔導本校系學會暨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研習營合計於暑假期間,辦理五場訓練活動,第一組藝術學院及農學院系學會暨康樂性社團及全校性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籌畫,於103年8月25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開幕典禮,活動為期三天,於8月25日至27日展開一系列幹部訓練課程,用以凝聚社團幹部間的向心力及增進其辦活動之創新能力,還有最重要的時間管理等,以利其在未來一年協助社會長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該活動主題「童在1啟-騎士訓練營」是利用格林童話故事做為營隊包裝,各社團的幹部是獵人的角色,透過營隊中要帶給各社團幹部學員們「責任、溝通、團結、信任、抗壓、熱情、思考、效率」等八大能力的學習,最後成為一名騎士邁向社團光明未來之路。

課外組陳宗顯組長在致詞時表示,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是由歷屆的會長與社長利用在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所學到的知識和團隊溝通技巧,透過幹訓中的課程將所有的經驗傳承給下一屆幹部,期望各社團的菁英分子可以把握三天的時間好好學習,拓展人脈,回去社團裡可以發揮所學,讓各社團更蓬勃發展。

活動總召土資系學會會長林秉軍表示,「想分享所有的觸動和感動,讓人了解有些壓力和責任雖然只有社會長自己要承擔,社會長的肩膀一定比別人要背得更重,但是如果有幹部的支持,相信我們會走得更長更遠」。

副召戲劇系學會會長王敏蓉提到,「為了這次的營隊,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很大的壓力,有家庭、朋友、系上及社上太多事要去做,太多事要解釋,我們被誤解、被遺忘,但我們27個社會長從來沒有放棄。這次的營隊帶給我的不只是感動,還有很多的成就感,很多想法的改變,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也要握著心中的初衷,不要忘記也不要放棄。」

今年幹部訓練營安排了團體動力、溝通能力自我探索、企劃書教學及全人學習護照等多樣化課程,並且透過大地遊戲、夜宴及營火晚會等戶外活動,使學員透過寓教於樂的學習過程感受各社團社長們對於幹部的用心,更體驗到身為幹部應有的心態,並期許學員未來也能成為優秀幹部,和社長一同打造最強盛的社團。


點閱人次: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