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超精彩 幹部訓練航向宇宙之王》學生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營「星際奇航─航向宇宙之王」
文/李渼詩  2014/9/3列印
即將開學囉!面對繽紛的大學生活,文大社團學長姐們積極推出各種幹部訓練營,透過幹部訓練,以「責任、溝通、團結、信任、抗壓、熱情、思考、效率」等八大能力的學習,鼓勵每一位在華岡社團的同學都能紮根社團,勇敢傳承社團精彩,這些,未來將由大學新鮮人接棒,此刻,華岡新生們別忘了上網查查華岡有哪些精彩社團?未來,這四年,千萬別缺席在社團經驗裡!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輔導本校系學會暨社團聯合幹部訓練研習營共辦理五場訓練活動,第一場由第四組新傳學院、外語學院以及學藝類社團籌畫,於103年8月18日至21日展開一系列幹部訓練課程,目的在於凝聚社團幹部間的向心力及增進其辦活動之創新能力,還有最重要的時間管理等,以利其在未來一年協助社會長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星際奇航─航向宇宙之王」聯合幹訓是由文大第四組系學會及社團合辦。8月18日於興中堂始業式後,隨即於校本部及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展開營隊訓練。今年以「夢想之船」為主題,而要組成「夢想之船」的主要關鍵能力是責任、合作、溝通、信任和抗壓,這些都是第四組社團社會長共同討論出身為社團幹部應該具備的元素,希望經過營隊課程訓練後,新任社團幹部皆能體悟「夢想之船」的意涵,並一同航向未來!

活動總召王瑋玲,也是廣告設計社社長表示,聯合幹訓主要是要凝聚幹部們的向心力,建立彼此的信任。活動內容包括團體動力、企劃書課程、時間管理及情緒管理抗壓等課程,並邀請到校外講師及有豐富經驗的學長姊上課。此外,為激發學員的創意思考,設計企劃書及成果發表使學員展現學習成果。

參與學員也紛紛表示「每個課程活動都很有意義,還能欣賞到如此精彩的晚會表演,真是令我們收穫滿滿」,相信在未來籌劃各系學會的迎新宿營及社團活動,一定能盡情發揮創意,讓社會員參與不同以往的活動!

點閱人次: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