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想要成為最年輕的法律系主任 法律界梁朝偉 《跨領域》課程選課別錯過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9/12列印
開學選課大世紀!跨領域多元選課學習,打造專屬自己的大學學習新生活,千萬別錯過本校今年開設近百門跨領域及專業「學分學程」,修習學程相關學分可以獲得完整的跨領域知識,並取得學分學程證書。今年大學入門開學典禮會場上,法學院何曜琛院長致詞時即以現任法學院法律系財經組方元沂主任為「最佳代言人」,強調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何曜琛院長說,「方元沂主任畢業文大,大學期間雙主修法律與大傳,重視語言,畢業出國留學,多元學習開啟不一樣之路,現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法律系財經組主任,更被同學們盛譽為法律界的梁朝偉。」
大學之道在華岡下午場入場出席的新鮮人分別為外語學院、工學院、理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院及農學院。每一位學院院長鼓勵同學掌握每一刻學習的機會,「大學不是給大家玩四年,是要大家把四年學習當作倍數成長,這四年是黃金四年,不浪費累積人脈與學習的機會,就能贏在職場的起跑點。」

外語學院李細梅院長說,語文非常重要,外語學院開設許多跨領域學習的套裝課程,歡迎全校同學來學習,增強第二語文實力,才能讓自己贏在畢業起跑點。

法學院何曜琛院長則強調,年輕絕對是本錢,今年剛進來的法學院新生們,你們的時代才要開始,把握學習的機會,多元利用校園資源,不要怕問事,要懂得找管道學習。學校開設許多跨領域學程科目、雙主修或輔修,就是要大家不要只鎖定自己的學院科系,應該跨出去學習另一個新視野。如本校最年輕的法律系財經組方元沂主任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何曜琛院長說,方元沂主任在文化大學就是採用雙主修,主修法律與大傳,更充實語文實力,畢業後出國留學,取得美國波士頓大學法學碩士(LL.M.)、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校區法學博士(Juris Doctor with Magna Cum Laude),成為
Attorney at Law, New York (美國紐約州執業律師),非常清楚自己的每一步該怎麼走!在大學時代就佈好專屬自己的學習之局,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夢想,這才是「大學生」。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學習千萬不要故步自封,只鎖定自己科系,「跨領域」已經是現今高等教育最時髦的關鍵字,文化大學具有全國學院最大,科系最多元的強大優勢,提供大學與研究所、博班學生跨領域修習課程,鼓勵在華岡的學生積極修習學程相關學分,不但可獲得完整的跨領域知識,最重要的是「免費」,只要願意選課修習學分,努力把握黃金四年,接軌職場沒問題,更是未來學弟妹學習榜樣的最佳代言人。

點閱人次: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