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KANO》馬志翔導演分享《從演員到導演之路》 他強調:千萬不要把自己想小 堅持熱情才能夢想成真
文/朱巧伊 攝影/李渼詩 2014/10/6列印
戲劇系邀請校友馬志翔導演回母校演講,於103年10月6日10時,在大恩101,分享馬志翔導演,從演員蛻變成導演的心路歷程。馬志翔導演說,戲劇系學生進入演藝圈,很多人一開始都會退卻,但千萬「不要把自己想小」,想大一點,因為,你把自己想小,你永遠都小!「堅持」是走這條道路唯一的真理。
馬志翔導演說,進入演藝圈當演員一開始只是想賺錢,因為,原本以為當演員可以賺很多錢,但是剛進去的新人,通告費都不多,曾經渡過一餐只吃一包科學麵和抽一包菸的經驗,開始的新人都一定很苦。

馬志翔說,「很開心第一個遇到的導演是王小棣老師,讓他開始漸漸的對演戲有興趣。」曾經演《少年阿霸士》其中一個角色,跟那時候的自己很像,所以導演想從新開始了解自己,人藉由了解自己,會有很大的自信。

馬志翔分享說,發現當演員是很棒的跟觀眾溝通的通道,更在與王小棣老師合作的過程中,漸漸發現自己也有想說的故事。每一個演員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唯一的缺點是,永遠都是被選擇的那個,當自己有想說的故事時,決定自己寫、自己拍,才會義無反顧地走上導演的道路。

馬志翔對現場超過百名的戲劇系學生說,「不要把自己想小,想大一點,你把自己想小,你永遠都小。」每年都有很多年輕人投入這個行業,但每次劇組人員還是不足,因為很多年輕人來到現場後,發現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就會中途放棄。

他以買便當來舉例,雖然只是幫忙跑腿買便當,但整個劇組有好幾百人,他們全靠這個便當來補充體力,沒有體力的劇組,拍片效果就不會好,如果負責買便當的工作人員,花很多心思在裡面,讓劇組人員感受到誠意的話,導演就會把更重要的責任託付給他,他的地位就會慢慢起來了,所以不要把自己想小,有熱情就要堅持下去。




點閱人次: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