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簽約姐妹校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10/13列印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與本校於13日正式簽約姐妹校合作協議關係,開啟雙方合作新里程碑。該簽約典禮由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見證,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山紅紅校長與本校李天任校長完成簽約合約書,雙方承諾將提升兩岸文教交流互訪之約定。
張董事長說,非常歡迎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貴賓們蒞臨文大,大陸近幾年經濟發展相當快速,肇因於對於科學教育的重視與培養,此外,各種研究的觀念是以團隊之理念,深耕研究,才有機會提升全面經濟教育的發展,而這些都是未來台灣教育需要學習的地方。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本校是台灣首先與大陸以文教引領兩岸交流的大學,張其昀創辦人曾為教育部長,推動包括清華大學、政治大學等國立大學在台復校,對台灣的教育貢獻很大。而現任本校張鏡湖董事長為浙江大學史地系地理組學士,美國克拉克大學地理學博士,1953年即擔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微氣候研究所研究員,1954年轉赴美國哈佛大學藍山氣象研究所,負責全球土壤溫度變化與分佈之收集研究計畫,完成《Ground Temperature》報告,由哈佛出版社出版,接下張創辦人的教育使命,張董事長返回台灣推動文化大學經營,至今文大已成為台灣的大學院校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之一,尤其張董事長是台灣首位帶領立法院委員們前往大陸參觀訪談,近幾年來推動兩岸交流文教合作不遺餘力。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山紅紅校長與其隨團貴賓,包括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學校辦公室田豐主任、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研究生院林承焰常務副院長、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計算機與通信工程學院宮法明院長、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經濟管理學院李雷鳴院長、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文學院王書亭院長、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招標辦徐京明主任及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吳克華副主任。

山紅紅校長說,文大的校訓是質樸堅毅,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校訓是唯真唯實,希望兩校的交流以質樸堅毅為基底,唯真唯實的深耕交流之路。

點閱人次: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