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4華岡校友返校節 國劇系友會舉辦第二屆戲曲卡拉OK 歡唱樂翻天活動
文/朱巧伊  2014/10/31列印
2014華岡校友返校節系列活動,本校中國戲劇學系第三屆國劇系友會將於103年11月8日(六)下午2時於體育館8樓柏英廳舉辦「第二屆戲曲樂翻天」歡唱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共同參與聆聽。
中國文化大學創校迄今52年,創辦人當年訂定「雙十一日」為本校各系系慶日,也成為華岡人每年的「重逢日」。在這麼有意義的日子裡,配合學校2014返校節,國劇系友會延續去年創辦之「戲曲卡拉OK」歡唱活動,藉此平台讓系友們一起追憶那些年我們吊嗓子、唱戲練功的學戲情景。

去年第一屆戲曲樂翻天活動,共有15組報名(包含個人、雙人及團體),節目內容涵蓋京劇、客家戲及結合傳統戲曲元素之流行音樂唱段等,演出內容相當精彩。今年國劇系友返校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特別邀請雅音小集創辦人郭小莊學姐(第二屆國劇系友會理事長)與光路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路得學姐返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經歷;第二階段歡唱主題以「繼承傳統.創作經典」為特色概念,希冀藉此平台,讓系友們回味傳統老戲之經典唱段,同時鼓勵在校學弟妹組隊發揮創意,新編戲曲唱段,展現傳統戲曲新樣貌。

截至目前已有八組(含系友及在校生)完成報名,每組時間以5分鐘為原則,自行設計演唱內容(伴奏音樂請自備),特別感謝本系劉稀榮老師為活動編排開場表演,活動當天所有演唱隊伍皆可參加摸獎活動,由系友會理事長號召全體理監事募得禮品,希望系友們能攜家帶眷一起共襄盛舉,讓此戲曲歡唱活動可以一年比一年精采。

重返母校讓我們回想起過往華岡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有師長們傳道、授業、解惑的畫面、有同學們聚在一塊的歡樂情景、有草山的風、草山的雲霧記憶,第三屆中國戲劇系友會誠摯的邀請全校師生、華岡校友們11月8日一起來觀賞參與我們用心準備的精彩節目。

點閱人次: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