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鉅鵬集團會長白茸基率領訪問團拜訪文大 張董事長:在張其昀創辦人領導下 本校成為培育韓語人才的重點大學
文/李渼詩  2014/12/4列印
南韓民間友台組織─首爾台北俱樂部會長、鉅鵬集團會長白茸基於12月3日率領訪問團拜訪本校張鏡湖董事長。白茸基會長於100學年獲本校頒發商學名譽博士學位,對於身為文化大學的校友感到非常光榮,並呼籲現場到訪的韓國友人的孩子若有機會一定要來文化大學念書。張董事長則非常高興韓國友人到訪,因為文化大學在張其昀創辦人領導下,是國內首先培育韓文人才的大學。
白茸基會長與夫人具美淑與一行韓國貴賓到訪。白會長相當高興再一次回到母校拜訪,自從100年時獲頒商學名譽博士後,每次聽到文大校友獲榮譽時心裡都相當高興,對於身為文化大學的校友一員非常榮耀。白茸基會長並致送一幅意義展翅高飛的圖,祝福中國文化大學母校校運昌隆。

白茸基會長於1960年12月9日生於韓國,韓國「首爾市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熱心參與韓國社會文化與各項公益活動,並擔任韓國「法務部更生保護委員」、「國際獅子會」309-K地區第一任會長、「財團法人韓國青少年健全文化育成財團」特別諮詢委員、「社團法人韓民族文化協會」總裁等職務。白會長是韓國知名企業家,曾在李明博總統就職典禮上,成為在青亞臺應邀參與座談的貴賓,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善。

白會長自1989年起陸續成立電腦教學「太白學院」、「TOBOCOM出版社」、「新太白影像學院」等文教機構,並於2005年設立「學校法人鉅鵬學院」;1999年成立「醫療法人鉅鵬醫療財團」。

韓文系扈貞奐主任則提到,韓文系創立於民國五十二年,是本校最早成立的學系之一,在培育韓語人才及促進中韓文化交流上一直積極扮演重要的角色,並在2010年獲韓國學振興事業團選定為海外「韓國學重點核心大學」。

扈貞奐主任說,本校過去韓文系舉辦的各項重要國際活動,多在白總裁大力支援下,獲得良好成果,由於本校已於2014年5月31日正式成立中國文化大學外國語文學院韓國學研究中心,希望使本校成為國內大學中具有指標性韓國學研究中心的重鎮,期盼與韓國交流日趨頻繁與熱切。

點閱人次: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