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4年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 發表12篇兩岸相關論文
文/李渼詩  2014/12/5列印
中山與大國大陸研究所於12月4日於本校曉峰國際會議廳第一會議室舉辦「2014年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此次研討會獲陸委會予以支持,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一同協辦,總計碩、博士生發表論文12篇,透過該研討會增進研究議題學術能量。
2014年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主要分成全球化下的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中國大陸研究及孫中山思想和台灣與大陸發展等三大主題,共有博、碩士研究生共計12篇,主要有陸生積極參與發表與評論,並參與討論;另外也有外籍生及本校及淡江大學中國大陸所研究生參與發表及評論工作,使本次研討會呈現本校與外校研究生、本國與外籍生與陸生共同探討相關議題,使增進研究相關議題之學術能量,增進多元思考與學習。

該研討會在趙建民所長及相關師長參與下圓滿成功,由資深博士生擔任主持人工作,透過不同議題的研究,提供本國研究生、陸生及外籍生一個共同思考研討的平台,加深本校或校際間相關領域師生之互動與交流,對於陸生及外籍生亦提供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2014年研究生學術論文議題包括全球化下的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中國大陸研究、孫中山思想和台灣與大陸發展等,不少外籍學生與陸生均發表了論文,表現傑出,也透過該研討會增進學生多元思考與學習。

點閱人次: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