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19屆北區大專學生原住民族族語歌唱比賽 本校榮獲雙料冠軍
文/朱巧伊  2014/12/22列印
原住民文化薪傳社於103年12月13日參加國立師範大學舉辦「第19屆北區大專學生原住民族族語歌唱比賽,榮獲團體組及個人組雙料冠軍!該比賽師範大學公館分部中正堂舉辦,比賽項目分為個人組與團體組,皆以族語歌曲為演唱內容,參賽者以學校或社團報名參加,每年各校原住民社團同學們皆花費許多時間排練歌舞,除了參加比賽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此活動讓在異鄉的原住民學子學習及了解各族的傳統歌謠及文化,也藉由活動熱絡彼此之間的感情。
原住民文化薪傳社今年比賽以「東岸之聲」為主題,內容結合東部阿美族部落之樂舞做呈現,指導老師為薪源藝術集團長潘家昌及副團長余婷鈺,社員們在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團體組終不負眾望拿下蟬連五次的冠軍寶位!另外,在個人組部分則由勞工系4B羅景麟同學以一首「黥面女巫的微笑」亦拿下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原住民文化薪傳社」是本校唯一原住民社團,秉持著原住民「薪火相傳」、「互助分享」的精神,期望能給所有來自文化大學的原住民青年學子一個家的感覺。平時以研究及認識原住民文化為社課,並學習原住民歌唱及舞蹈,不管是不是原住民,只要是對於原住民文化有興趣、有熱情、有活力的同學,均可以加入該社團,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不斷薪傳下去,發揚原住民優良的傳統精神。

本次參賽是由英文4A鄭語謙領隊,團員有新聞3A蕭子敬、資管4A黃毓玲、生應1宋曉菁、新聞1A陳芯穎、國貿1A張卉儀 、國樂2鍾於娜、行管4B朱宜琳、勞工4B許國安、社福3B沈萱、生應2A曾平、政治4蔡昱軒、勞工3李佳琪、電機1B林明瑋、教育3林祖兒、勞工4B羅景麟、國貿2A李金鳳及心輔2曾思涵。

比賽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0A3i5muos

點閱人次: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