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頻傳捷報!狂賀! 中國戲劇學系系學會榮獲『第九屆百世盃孝道創意表演競賽』大學校院組『全國總冠軍』為校爭光!
文/李渼詩  2014/12/22列印
2014年第九屆百世盃孝道創意表演全國總決賽,由中國戲劇學系三年級姜閔傑、曾憲莫、黃國瑞、李俊毅、林煒晨、劉雅婷所組成的卡斯特劇團創作出的「歡笑一籮筐」作品,光榮奪得大學校院組「全國總冠軍」。
百世盃孝道創意表演競賽至今已邁入第九屆,舉辦的目的為讓青年學子,乃至於社會大眾,重新重視孝道,也鼓勵青年學子,從孝道競賽發揮創意過程中,轉化為日常生活實際的「孝行」。

百善孝為先,做好品德教育當然少不了從孝順開始,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為推廣品德教育,進而闡述孝道之重要性,於103年10月舉辦孝道創意表演競賽校園初賽,推派第一名隊伍代表本校參與全國總決賽,此次比賽計有15所大學校院角逐全國總冠軍一席,而國劇系的作品以父親向兒子闡述二十四孝故事進行串接,融合現代及古代劇情流暢及創意展現,在比賽中獲得評審團的青睞與肯定,為學校及國劇系爭取到全國總決賽的榮耀。

課外活動組為持續擴大推廣品德教育成效與孝道之落實,將邀請本次獲獎隊伍於公開場合中演出,將此份榮耀與華岡學子共享。

點閱人次: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