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三創系列講座」物流產業第九講 海洋系校友曾俊鵬學長 崴航集團布局全球 提拔社會新鮮人 團隊奮進大未來
文/賴麒元、曾馨誼、林佳宜 攝影/林佳宜 2014/12/23列印
「華岡三創系列講堂」於11月20日進行,邀請來畢業於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及中國文化大學海洋研究所,現任崴航集團公司負責人的曾俊鵬學長擔任主講人。崴航集團於1995年3月1日開業,至今在兩岸三地、印尼、美國、越南等地區設立50餘個分支機構,員工數超過1千3百人。「臺灣的未來,需要年輕人共同努力!」以亞洲地區來說,中國、南韓這幾年的經濟不斷進步,臺灣卻在原地踏步。曾學長直言政府當局常常浪費時間在政黨鬥爭,放任惡質業主販賣黑心商品,沒有一套良好的管理系統,亟需深刻檢討改進。
由中國文化大學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及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在本學期共同推出「華岡三創系列講堂」,邀請各產業的傑出創業校友回母校,傳授學弟妹如何在創業新時代中定位自己、預約成功。「華岡三創系列講堂」預定舉行九場講座,從9月25日起到11月20日的每周四晚上18時30分至20時30分於大恩館102教室舉行。

崴航集團屬於國際物流服務業,公司平均年齡低,鼓勵有活力、有拼勁的年輕新血加入。曾學長表示,公司規模大,自己栽培新人,因此樹大招風,偶爾會遇到其他公司想挖角員工的問題,但,大部分的人選擇留下!公司的團隊氣氛及分紅制度,使得公司人員流動度低。當時共同創業的22人,歷經這19年,至今仍然有18人在公司服務。

曾學長給年輕人五項建議:第一,不要怕苦、持之以恆;第二,團隊合作的精神;第三,培養外語能力;第四,具備國際關;第五,進修專業知識。具備這些能力,且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之後,更不要忘了回饋社會。曾學長期待年輕人走出校門後,能積極投入並改變這個社會,創造臺灣美好的未來。

「華岡三創系列講堂」九場演講,完美落幕,主辦單位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曉峯學苑和校友總會,深受學長們與同學們的熱烈參與及密切互動感到鼓舞。未來,校方擬再舉辦類似的演講或研討活動,也會公告在學校網站,舉凡對創意、創新與創業等主題有興趣的同學,請密切關注後續動態!

點閱人次: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