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舉辦專題演講
邀請黃光男教授分享文化創意產業之課題
文/李渼詩  2014/12/29列印
共同科目與通識教育中心舉辦專題演講將於12月30日下午三點到五點邀請黃光男教授於體育館二樓質樸廳以「文化創意產業與教育」為題,與華岡人分享文化與藝術在兼顧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歡迎大家前往聆聽。
黃光男教授在文化和教育界資歷完整,曾任台灣藝術大學校長、北美館、歷史博物館館長,身兼畫家與作家,獲得過內外藝術與人文獎項無數。黃光男政務委員的作品以魄力和創意著稱。此外他於大陸也有極高知名度,畫作多次在中國美術館等地展出,對於台灣和華人文化還有文化創意產業,都具有豐富實務經驗和專業素養。

黃光男教授,曾任台灣藝術大學校長,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1986-1995)、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1995-2004)。擅水墨畫創作,曾榮獲中國文藝協會獎章國畫類、中興文藝獎章水墨畫類;長年來致力於藝術與文化的拓展與台灣博物館的專業發展,專精於美術史、美術理論及美學等,榮獲法國國家特殊貢獻一等勳章、行政院新聞局國際傳播獎。

著有《實證美學》、《與人偶語》、《美術館行政》、《博物館新視覺》、《博物館企業》、《畫境與化境——繪畫美學與創作》、《流動的美感》等近五十本各類書冊。

此次專題演講內容涵蓋了文化休閒與產業、文化休閒的範圍與功能、文化休閒作業,專題演講裡將分享文化休閒與產業指的是有益身心健康與再生能量,屬於精神提昇者,有益於社會發展等課題,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