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宗法自然』和光、同化、生成、流變系列—李錫佳油畫創作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李渼詩  2014/12/30列印
『宗法自然』和光、同化、生成、流變系列—李錫佳油畫創作展,即日起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至2015年1月9日。李錫佳在創作自述中說,「我的創作是架構在詩性與直覺的啟發,保有生存之意志,在未知的道路上前進、探討存在的根源根性之美。」如同這次創作主題『宗法自然』所示,由天地至和的光之禮讚作為開端,表達出通同於世界的生變流變的企慕與讚嘆,欲「使藝術的精神具有安慰旅人的作用」、「返回故鄉的流向性」。
李錫佳說,藉著藝術創作研究的契機,打開虛靜澄明的心,向存有世界提出『宗法自然』的範疇研究:復據以為和光、同化、生成、流變的創作系列,作為藝術師法自然研究之宗旨,順應世界展開創作者對應時空的思考。在創作理路上,用大自然的觀察和體驗,重新審視眼前一切生成流變。

李錫佳創作回應詩人賴和新詩《前進》中所陳述之「直覺在呼喚」,因為他相信藝術是一種持續、超乎視覺感官的冒險,不論向內或向外看,它始終是世界整體的一部份。信,可以是生之向前的動力,因為這種信念的驅使,所以,毅然選擇朝向自然的心,聽從自然之氣化生成,不論創作取材型態或靜或動,盡量聽任自然並與之同行,向實踐之路前進,同時也感受生命存有的力量。期待觀者與他做一場藝術的心靈之旅。


點閱人次: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