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樂碩三主修中國笛陳紘道 期盼融合國樂與流行樂 注入新風格
文/李渼詩  2015/1/12列印
曾為本校「半個世紀的故事」作曲的陳紘道,現國樂碩三陳紘道近日再以其專業,重新以中國笛曲風創作新曲「過眼雲煙」,笛聲與音樂的結合,充滿古典風,在網路播放獲好評。陳紘道提到,主修中國笛之經驗希望為台灣流行樂帶來新的風格,未來還會持續創作,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國樂之美。
本校創校五十週年時,一群由文大自編創作的「半個世紀的故事 」的成員包括當年文學院文藝組的張睿驛、林祐世與張維婷,簡單歌詞裡,有故事、有情境,更有的是認真面對的勇氣,符合華岡人質樸堅毅的最佳寫照。張睿驛說,歌詞是自己與同學的創作,是書寫文大的情懷,學校每一個人都平等,要學著如何自己發光發亮,要靠自己的努力,如同毛毛蟲般等待一個展翅飛揚的機會。張睿驛說,華岡的櫻花緋紅、純白海芋和漫天飛舞的蜻蜓,能不能沉默深呼吸等待星辰共鳴,而華岡的每一扇窗櫺、每一句關心,也是每一個人心中同步的頻率。

陳紘道提到,「過眼雲煙」的詞創者仍是張睿驛,同樣都是好搭檔,希望把國樂裡的詞與曲,搭配笛聲,傳達中國文化之美。

當年還是國樂系主修笛子的陳竑道說,文化大學是一所中國風味極為濃厚的美麗大學,尤其修課的大忠館是國樂系同學演出練習的重鎮,每當與同學練習很晚時,走出校園,夜幕低垂,點點星光輝映在美麗的陽明山後山情人坡,整片星光與點點燈海,此時,就是有想拿出笛子輕聲吹奏的衝動,也是寫下這些曲子音樂的靈感之因,也希望透過專曲製作給文化大學,喚醒大家對華岡之情。

陳紘道說,將中國笛之曲風融入流行樂,就是希望為台灣流行樂帶來新的風格,未來還會持續創作,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國樂之美。


點閱人次: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