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最美的風景《我們不是特別的-我們是為維護校園交通而存在的文化大學交通服務隊》
文/地質系陳昭岑 攝影/李渼詩 2015/1/14列印
「謹獻上我們小小的力量,以維護華岡師生的交通便捷與安全為前提,不畏華岡強風與暴雨,時間一到,您們就可以看到身穿黃背心的我們,我們是以身為交通隊為傲的華岡學生。」每年一群約四十多位華岡交通隊,每次都需經過一個月的受訓,方能成為交通隊的一員,他們力守校訓《質樸堅毅》之精神,每一天,比全校師生最早到校值班,夜幕低垂時,仍可看到黃背心的交通隊堅守崗位。 地質系陳昭岑同學以一篇文章,寫下對華岡交通隊的感動與快樂,更請每一位看到交通隊值班學生們,適時給他們一個微笑與鼓勵,他們是華岡最美的風景。
文/地質系陳昭岑

旭日東昇,山林間,鳥兒初啼,高飛天際,迎接早晨的到來,當大家仍沉浸於美夢之時,我和交通隊的隊友們,早已身著反光背心,頭頂赤紅隊帽,手握指揮棒及無線電對講機,走出位在地下室的隊部,各自前往今日的作地點,準備展開一場汗水交織的戰鬥。

『嗶-嗶!』清脆嘹亮的哨音迴盪在校園裡,傳入你我耳中,行駛中的車輛不禁一輛一輛有序地排靠在右方,停了下來,等待前方交通隊員們的再次放行指令,每天一貫的動作、指令,總是能在校園中看到他們的身影,無論是熾熱火紅、艷陽高照的夏天;或是寒風刺骨、低溫壟罩的冬天;亦或是狂風暴雨、雷雨交加的雨天,都能看見那些盡心盡責的交通隊員們,從早到晚、不曾中斷,辛勤的指揮著交通,維護校園中行駛車輛的交通及行人的安全。倘若遇到校園裡有舉行大型活動,隊上總也會出動增援,支援校園裡所有車輛的停車問題,並輔助外賓盡早找到停車位,以利活動進行的順暢。

總有老師或學生認為交通隊的工作是很輕鬆的,只要站在指定的位置指揮交通,不讓交通大亂,隨意找個人頂替都能輕鬆勝任的工作,其實不然,就如同學校的天氣一樣,總是千變萬化、變化萬千,不知道哪時候會突然有暴雨發生;學校的交通也是一樣,不知道公車會不會因為有不守規矩的人隨意停車而卡在美食街動彈不得;不知道天主堂那邊是否有小意外、小車禍而導致交通不便;不知道哪時會有不熟校園環境、隨意亂闖的遊客、計程車,將車輛停靠在曉峰館前拒馬,擋住公車的行駛等等,也時常有特殊情況發生,這些都是必須由我們交通隊員隨時待命,以作好緊急處理,盡快回復交通的。

我們不是神人,我們只是普通的學生,只是個希望獻上自己微薄之力,在維護學校交通便捷之上的學生,當看到有老師、同學在我們勞碌之時,隨口說出的一句感謝之意亦或是熱情的打招呼,我們也都溫暖在心頭,將這份感恩之心藏存在彼此的心裡,轉換成工作時的熱情,更加服務好校園裡的交通。我們不是特別的,我們是為維護校園交通而存在的文化大學交通服務隊。

點閱人次: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