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化學材系奈米材料碩士班雷健明副教授 引導非工程背景學生了解艱澀的科技發展
文/林怡馨  2015/2/1列印
雷健明教授於93學年到職於工學院,任教工學院主開通識多年,其教學生活化,重視學生反應,授課安排皆符合學校規定,去年教授「自然通識:認識綠色能源」兩班,學生評分都超過九十分以上,可見其教學認真負責。近年來排課也都盡量配合院課程的需求,協助課程推動,幫助課程安排,解決許多授課安排問題,表現優異,獲頒103學年傑出通識教育教師,將於3月1日53周年校慶時接受頒獎表揚。
雷教授擔任工學院綠色能源學程主持人,協助工學院綠色能源學程推廣,增加學程修習人數,也分擔工學院通識「自然通識:認識綠色能源」的教學,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對院務的推動有很大的貢獻。

雷教授到1022學期為止共教授通識課程「自然通識:認識綠色能源、自然通識:科技發展與人物」21班,在教學過程中透過與同學的互動,將科技與生活聯結,用通俗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各式各樣科技發展與人物,讓學生了解科技的日新月異,是來自於前人多年來的努力,通過生動的歷史人物介紹,引導非工程背景學生了解艱澀的科技發展,提升學生對科技的認知,以達通材教育目標。近年來配合院發展重點綠能科技,開設認識綠色能源課程,帶領同學了解能源科技的發展,認識節能愛地球的重要性。

雷教授認為一般修通識的同學都認為通識課程是營養學分,而他是不認同的。教授對通識教育的理念是,通識課程是軟性的課程,是將科技融入生活化的課程中,讓同學在課堂上學習的基本的知識,而通識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大學生成為理解多元文化,具備基礎科學素養,有國際視野與公民責任的大學生。

點閱人次: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