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采櫻文化 校友、學院院長及行政主管共同種植櫻花樹 傳承文化之美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3/1列印
3月1日9時準時於曉園致敬,向張故創辦人墓園致敬,9時20分後於曉園旁的健康步道上則將舉行校友櫻花植樹典禮,接受本校頒授韓國慶南大學校長朴在圭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也相當高興以校友身份在文大種下櫻花,傳承質樸堅毅校訓之精神。
今年以采櫻文化為名,由校友總會、職發組、總務處及森保系共同舉行,育種櫻花近百株,在3月1日校慶當日,由本校第一代校友林享能學長、黃貴美學長代表,現任校友總會榮譽董事彭誠浩學長、校友總會唐彥博理事長、香港校友會劉木蘭會長、上海校友會莊震霆會長、加拿大校友會傅淑真會長等近四十位校友們參與植櫻活動,意義非凡。

劉木蘭會長提到,記得當年在校念書時,室友們都會拿著枕頭套採橘,那些故事與那些年彷彿都還在眼前,現在參與植櫻活動,更希望學弟妹記得文化之美,本校希望透過傳承陽明櫻花之美,創下百人種櫻之創舉,讓更多的校友們珍藏文化,珍藏那些年在華岡的精彩日子。

此外,各學院院長與學術行政主管同時參與櫻花樹植,校友們與姐妹校的朋友,為2015校慶生日寫下精彩一頁。



點閱人次: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