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泰北國際志工團綻愛計畫成果展大恩館川堂舉行
文/李渼詩  2015/3/4列印
2015泰北國際志工團將於3月11日至3月13日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16時在大恩川堂舉辦成果展,並於3月11日中午12點進行開幕典禮,歡迎對未來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蒞臨了解。此次成果展以展出「綻愛」泰北國際志工團的影片、照片,呈現服務內容,其內容包含團員們前往滿星疊大同中學、回馬恩泉小學等單位,為期13天的志工服務活動全紀錄。
2015泰北國際志工團由學務處課外組簡尹庭老師擔任領隊,率領國際志工共13位團員,自104年1月22日起以「綻愛計畫」為主題,前往泰北清萊地區透過主題學習營隊,開啟學習意願,讓泰北的學生感受台灣的熱情與專業,並以平民志工外交的方式,成功打響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的好名聲。

學務處課外組致力推展社團服務學習及國際化,今年志工團再次來到泰北。簡尹庭老師說,這是第五次到泰北清萊地區,此地物資較為匱乏,但充滿人情和熱情。在此次服務期間,學員認真學習的態度,讓參與的志工團員們心中的感動久久無法散去。

泰北國際志工團帶著自台灣募集的物資與熱誠,由以滿星疊大同中學為起點,進行四天的學習營隊。課程包含生涯規劃、樂樂棒球、健康教育、認識台灣、大地遊戲、運動會以及精心設計的創意科學課程;經過了四天的相處,團員們以晚會寫下下完美的結局,寄望學員們能用功讀書、奮力向上。

簡尹庭老師說,由於今年行程規畫及考量,志工團於回馬恩泉小學的服務有六天的行程,為期四天的課輔暨健教課程,有華文導讀、英文歌唱、數學演練,健教課程由戲劇方式演出,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後兩天的學習營期間,課程包含認識台灣、創意DIY、大富翁、摺紙與剪紙藝術、原住民手作等,最後與回馬恩泉小學的同學一起舉辦了聯歡晚會,除了我們的旗舞、大合舞、手語歌等表演之外,回馬恩泉小學全體師生也唱跳數首曲目,引起熱烈的回響。

為讓更多人了解國際志工涵義,今年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在大恩館川堂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現場將展出團員們從徵選、籌備到抵達泰北當地據點服務13天的活動內容與照片,歡迎大家一起來和我們分享國際志工之點點滴滴。


點閱人次: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