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放眼兩岸布局全球 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 20萬獎學金力挺迎接國際新視野
文/李渼詩  2015/3/5列印
放眼兩岸布局全球,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今年祭出高額獎學金,邀您一同來深造,凡是於104年3月5日前網路報名!就有機會領取20萬元獎學金,報名就是現在,錄取名額碩士班中山學術組4名及中國大陸組13名,報名時間至今天3月5日止,考試日期為3月13日。
中國文化大學於民國51年創立三民主義研究所,由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親自擔任所長,民國62年中國大陸研究所成立,民國98年兩所合一為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目前設有博士班與碩士班,由趙建民博士擔任所長,歷年畢業校友近千人。

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傑出校友包括監察委員李復甸、李伸一、大法官林國賢、蔡清遊、德霖技術學院校長周家華、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唐彥博、國父紀念館鄭乃文、建築師白省三、慶堂集團總裁陳金龍以及著名學者楊開煌、陳毓鈞、陳德昇等,自民國66年迄今,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已有38人獲文大傑出校友之殊榮。

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每年提供約60萬元獎學金,包括陳道元先生獎學金每年40萬、黃萬得先生獎學金每年10萬元,碩一入學新生每年一名拾萬元、三名五萬元、十名貳萬伍千元,還有學業優良成績獎學金一萬元,碩士班兩組每年共四名,博士班每年兩名,陳澤民紀念獎學金5,000元,碩士班每年兩名。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2,000-4,000元,不限名額。

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除祭出高額獎學金外,學校更提供各項工讀機會,包括擔任老師研究助理及至大陸及國際名校交換,並能直接到兩岸企業及政府部門實習,就讀研究所機會多多,增加全球就業競爭力,歡迎把握機會成為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的一員。

點閱人次: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