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釜山外國語大學與本校簽訂姐妹校
攝影/戴見安 2015/3/24列印
文化大學與韓國釜山外國語大學(Bus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於今日3月24日正式完成姐妹校簽約,並與外語學院簽訂校際合作,透過緊密的合作關係,擴大兩校學術交流腳步。李天任校長說,今天與釜山外國語大學正式成為姐妹校後,為本校在韓國的第36個姐妹校,自創辦人創辦學校以來與韓國的往來就不遺餘力,在韓國的許多大學裡面的中文系主任到教務長都是我們學校中文系的博士畢業的,期許擴大國際交流腳步,使華岡國際化學術邁向卓越。
釜山外國語大學建於1981年,原為釜山外國語專科大學,其辦學理念為年輕的理智思維必需變成國際化的領導人才,於1982年4月招收第一批學生。當時設有英語、法語、日語、漢語、德語、印度尼西亞語、馬來語和泰語等專業科系。其後於80年代不斷擴大其規模,並在1991年升級為綜合性大學,目前已擁有7個學院,頗具規模。

釜山外國語大學最大的特色就是禮聘了來自18個國家共59名的外籍教授指導學生外語及母國文化。該校另於2005年設置韓國語文化教育院開設階段型、集中型的韓國語的教育課程,針對外國人制定多樣韓國語教學方案,同時也開設韓國語教師培訓課程。

點閱人次: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