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社團三冠王 拿下特優殊榮 !學生會連續 4 年特優
文/李渼詩  2015/3/30列印
學生會、畢業生服務委員會與心理輔導學系系學會於104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中拿下特優殊榮,成績斐然!學生會更是繼去年獲得卓越獎後,今年再拿下特優,已是連續第4年特優,成績表現優異。
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會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3月28日及29日於國立中央大學舉辦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今年計有117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共襄盛舉,充分展現學生積極參與校園公共事務的用心與熱忱。

近幾年表現相當傑出的學生會,於民國81年前以「學生活動中心」形式存在,81年後轉型為「學生會」,持續運作後於85年因無人參選而停會,直到民國91年再度由中文系項御同學發起,並於92學年度第2學期第二次學務會議中核備通過,持續運作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未來以結合E世代的網路科技及手機科技等,期望提升服務的效率與速度。學生會宗旨為統合本會會員意見,凝聚共識,服務會員,並依相關章程關懷學校公共事務,參與校務,營造校園良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與學校共榮。

此外,學生會在中國文化大學中擔任學生權益重要的推手及協助社團的角色,捍衛學生權益以及服務全校會員。學生會始終秉持著「努力,只為聽見您的聲音」之宗旨為同學服務。

今年獲特優的中國文化大學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簡稱畢服會,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至今已經屆滿五十二年,為文化大學創立至今歷史悠久的社團。畢服會是全校性社團,屬於服務性機構,本會當初的目的,是希望讓在校同學有機會服務即將畢業的學生,並代表策劃執行畢業的活動,已能讓畢業生藉由種種活動體悟出愛校為校的胸懷,也藉此培養在校生自身籌劃事務及活動的能力。

歷年不斷的擴充畢業生服務的範圍,現今主要的活動有全校性活動:畢業生演唱會 畢業生園遊會 畢業音樂會歷屆­畢服會皆提供最好的服務給予畢業生,期許畢業生在應屆畢業的最後,爭取身為畢業生的福利與權益,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留下美好的回憶。

心理輔導學系系學會是教育學院系學會社團,該社團成立與心輔系成立宗旨一樣,均是為了因應社會脈動與時代趨勢,除配合心理師法專業趨勢,落實人才培養的一貫性,系所合一的發展將使人才培養的目標更加明確,不但加強大學層級的心理人才基礎訓練,並且可為研究所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積極培養各場域之優秀心理輔導人才。

各參賽學校為了準備競賽資料,發揮各種巧思,將競賽會場裝點的華麗繽紛,希望可以在競賽中展現這1年最好的成果及績效,過程雖然辛苦,但每位學生的臉上都洋溢著滿滿的笑容。

羅清水署長表示,學生自治的蓬勃發展,對臺灣民主社會的進程有莫大的影響力,因為擔任學生會幹部的同學,選擇了一條最辛苦但也是最快體驗公共事務的道路,羅署長也期勉參賽學生,成果競賽只是學生會發展的一個過程,得獎與否並不是最終目的,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的觀摩學習,才是最寶貴的經驗,並期許明年有更多優秀的學校學生會共同參與。

點閱人次: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