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 積極邁向創業之路
文/李渼詩  2015/4/27列印
想要參加創業比賽卻不知道如何撰寫企劃書?想要創業卻不知到資金從何而來?學務處職發組首度推出《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結合創業講座與創業競賽,教大家學會寫創業企劃書,還可靠這份創業企劃書參加比賽拿到第一桶創業基金,甚至教妳怎麼跟政府申請創業基金!還在等什麼?有興趣的同學盡快到職發組報名!欲參加創業競賽活動請於5月10日前將報名表、創意創業構想書及簡報檔案送交至職發組。競賽、評審及頒獎日期104年5月15日舉行。
為激發同學創業構想以及建立正確創業觀念,利用團隊合作與跨領域學習,學務處職發組特規劃《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藉由參與一系列創業工作坊之課程,學習創業必備專業資訊與專業知能,並讓同學有盡情發揮創意的空間,以及與團隊合作的力量,一起搞創意拿獎金。

因應時下青年積極投入創業行業,鼓勵本校學生參與《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而提供競賽活動。透過該營隊學習團隊精神培養默契,並有機會接觸及了解創業的過程。讓同學體會創業也可以很創新,更可以學習如何將夢想成真。

凡是參與《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創業競賽需二至六人為組成為團隊,提出「創意創業計畫書」,並以簡報方式展示你的創業計畫。創業競賽將會選出前三名,可以獲得鼓勵創業獎金。第一名隊伍獎金有8,000元、第二名隊伍有4,000元,第三名隊伍有2,000元,前三名隊伍每人皆有獎狀一張,鼓勵同學實現創業夢想。

《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課程內容包含「創意商品化」、「創意趨勢分析創業模式」、「靠比賽累積創業獎金-撰寫致勝創計畫書」、「缺資金創業? 善用政府資源去創業」、「創業行銷策略與創業達人實務分享」、「創業團隊發表」等,由專業創業顧問激發同學創業夢想,並進一步實踐創業計畫。

凡參與競賽之組別,每組都須派員參加課程。如果你懷抱著創業的夢想,快點來報名明日BOSS創業工作坊,早一步實踐你的創業夢。對創業講座有興趣的同學亦歡迎報名參加講座課程,欲參加創業競賽活動請於5月10日前將報名表、創意創業構想書及簡報檔案送交至職發組。競賽、評審及頒獎日期104年5月15日舉行。


點閱人次:1373